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连续6个月达到饮用水水源三类标准石塘湖备用水源地具供水取水条件

时间:2020-04-17 14:37:1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截至目前,石塘湖水质已连续6个月达到作为饮用水水源要求的三类水质以上标准,这标志着石塘湖备用水源地已具备供水和取水条件。

4月13日,记者来到石塘湖入湖口中心湿地,石塘湖入湖口(DBO)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目前工地有40多台挖机、250多名人员作业。

据介绍,项目整治面积约215.2公顷,主要施工内容为“一带三沟”,“一带”是沿石塘湖南岸,自眉山沟入湖口至石塘湖备用水源取水口,沿石塘湖岸线约6.9公里,设计面积约53公顷,原状为约98公顷的鱼塘,主要建设内容为环湖带护岸、景观绿道和湖心湿地,绿化总面积约55万平方米、绿道总长约6公里,湖心湿地采用自然型生态湿地进行水质提升。“三沟”包括眉山沟治理长约1.2公里,机场大沟治理长约1.1公里,砂桥大沟治理长约1.1公里,主要建设内容为河道清淤、河道护岸及景观绿道。项目采用DBO模式,施工工期11月,运营期5年。

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水系连通管建设,管道从中心湿地地下横穿,连接沉水植物区到深度净化区。“路南这一片洼地就是沉水植物区,城区管道送入这里的水通过沉水植物自然净化后,由连通管进入路北侧的深度净化区,再次净化,最后通过堤闸进入石塘湖,确保石塘湖水质。”项目副经理刘刚向记者介绍,主河道清淤、中心湿地地形塑造已基本完成,湿地圩堤乔木正在同步栽种,部分涵闸及堤闸已完成主体结构,累计完成产值8962万元,占比55.7%,5月底前将完成全部水下工程。

据了解,2017年石塘湖成为我市备用水源地,为使水源地水质达到可饮用的三类标准,我市启动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经检测,目前已连续6个月达到三类水质标准。

(记者 江露露 通讯员 石晓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