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真招实策推动餐饮业“春暖花开”

时间:2020-04-17 14:37:4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刚刚过去的冬天,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影响。毫无疑问,餐饮业是受疫情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眼下,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各大行业陆续复工复产,我市各大酒店餐馆也逐渐恢复堂食经营,“外卖小哥”又开始在城区穿梭奔忙。冬天已经过去,对于我市餐饮业来说,“春天”是否已经到来?(4月14日《安庆日报》)

受疫情影响,我市餐饮业受到了较大冲击。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推动餐饮业满血复活,既是经济增长的支撑,也是城市活力的彰显,需要真金白银支持、真招实策推动。

我们常讲: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在夺取战“疫”发展双胜利的节骨眼上,一方面要增强消费信心,以慎终如始、严实合一的态度继续抓好疫情精准防控,用最安全的姿态让人们敢逛街、敢下馆子、敢消费;另一方面要增强经营信心,不为商流波动所慌乱,不为困难增多所畏惧,“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主动化危为机、思危奋进,就一定能有效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我们欣喜地看到,在促进餐饮业发展上,无论是出台暖企政策,还是减免房租,这些实笃笃的措施如沐春风,为餐饮业“深耕”市场增强了信心。在此基础上,政府职能部门要栽好优化营商环境这棵“梧桐树”,及时打通消费堵点、突破经营难点,并以领导带头消费向全社会释放积极信号,促进餐饮业从疫情中快速“苏醒”,把发展热度释放出来,将前景预期展现出来。

此次疫情提醒我们,“线上经济”“无人经济”“到家经济”时代已经到来,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线上线下消费加速融合已是大势所趋。疫情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消费习性,也正在不断创新新业态、新经济模式。换言之,人们的消费需求并没有走开,只是在服务形式、消费模式上出现了新变化。推动餐饮业“春暖花开”,既要量的恢复,更需质的提升,量质并举才能满盘皆赢。于此而言,广大商家要始终坚持用户思维、需求导向,以线上线下同步发力为抓手,适时调整商业模式,有效补齐产业短板,不断激发内生活力,让老百姓享受到更有品质的餐饮消费服务,把一度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充分释放出来,在提升餐饮业“含金量”中赢得发展先机。

餐饮业是安庆服务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手抓老百姓的“信心指数”提升,一手抓经营者的“能力指数”提升,两手抓、两手硬,就一定能刺激市场回血、促进消费满血,让美好生活的日常“烟火气”早日回归。


(徐剑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