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安庆“五一”盘点·消费篇| 实体消费回暖 安庆商超综合体营业额提升20%

时间:2020-05-06 14:37:2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疫情让我们压抑太久的身心,终于在这个“五一”得到了释放的机会。节假日期间,记者在我市部分餐饮、商场等商业场所走访了解到,商业场所人气渐旺,商家也纷纷打出“优惠牌”,吸引顾客。

商圈经济显活力

5月3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安庆新城吾悦广场看到,顾客正在经过体温测量等措施后有序进场消费。商场内,也同样通过线上团券、线下消费满额赠礼等方式鼓励顾客消费。

安庆百货大楼里也是人头攒动。“限时七折优惠”“满一百减三十”“扫码即领现金券”……各种促销活动五花八门,吸引了不少顾客的目光。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了,想趁着‘五一’假期优惠活动多,多淘点换季的衣服。”市民陈薇薇一边说着一边在衣架上左右挑选自己心仪的款式。

此外,夜经济开始显山露水。 5月2日晚,安庆七街热闹非凡,在一期烧烤、大排档聚集区,一波波顾客陆续前来就餐,服务员紧张地忙碌着,这里充满了烟火气。正在七街就餐的孙先生说:“假期时间长,我们一家三口就想出来转转,尝尝鲜。现在疫情好转了,在餐馆吃饭心里也踏实多了。”七街一家烧烤店老板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我们一天不到10桌客人,近期客流量明显提升,‘五一’假期第一天,我们接待了近40桌客人。”

线上线下齐发力

为点燃“五一”消费热潮,不少商家整合线上线下销售渠道。3日下午,在安庆百货大楼二楼一家女装店内,一名导购员手拿手机做起了直播,“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件长裙是今年的新款,大小码都有。”她向屏幕那头的围观群众展示自家新品,并不时通过直播平台与大家交流互动。

“店员都快忙不过来了。”这名导购员说,“五一”期间,不仅线下客流量明显增多,同时,线上也有所增加。假期大家都比较空闲,很多人通过观看直播,足不出户就能买到自己喜欢的产品。“采取这种方式,既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也提升了我们的销售额。”

商场内另一家童装专卖店负责人表示,随着疫情平稳,市民逐渐增加外出频率,现在带孩子到实体店试穿选购衣服的家长也越来越多。

“五一”期间,我市各大超市也打起“优惠牌”,吸引顾客消费。家乐福超市华茂店负责人孙玉琦告诉记者,超市不仅推出了各种满额减、优惠券活动,还和银行以及支付平台合作,在让利的同时,给顾客提供更便捷多样的购物途径。孙玉琦介绍,今年“五一”营业额同比去年增长近20%,其中线上业务发力,增加明显,约占总营业额20%左右。

新城吾悦广场企划管理副经理赵晨晨介绍,“五一”期间,吾悦广场日均客流量8万人次,仅3日当天客流量就突破了9万人次。平均日销售额达到400多万元,相比平时提升300%。

八佰伴的客流量也在小幅增长, 八佰伴广场市场营销部一名李姓经理介绍,“五一”期间,八佰伴广场日客流量相比平时提升15%—20%,日销售额比平时提升16%,增幅略高于往年同期水平。

为做好“五一”假期市场保供和消费促进工作,市商务局提前安排好节日市场供应,并与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强化市场监测,注重对猪肉、蔬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的调控,以确保市场平稳有序。

市商务局市场科负责人熊丽丽介绍,“五一”虽然是消费热潮,但市民们理性消费仍占主流,以购买衣物、食品、家电、家具和婴儿用品等常用产品为主,冲动性消费较少。

(安报全媒体记者 唐飞 文/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