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夏日气息渐浓!今日安庆最高气温可达28℃

时间:2020-05-21 09:37:1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最近晨起外出,轻风拂面还挺舒服,白天阳光大放送,气温上升较快,天空晴朗无云,紫外线强。今天局部地区有阵雨光临,小满节气过后,安庆气温开始走高了,夏日气息越来越浓。

太阳持续关照宜城,未来几天我市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昼夜温差大。周四、周五云系增多,气温不高,体感会舒适一些,周六开始气温小幅上升,且热度会持续跟上,日最高气温或将越过30℃。

安徽省气象台昨天说,21-23日全省无明显降水,仅21日白天我省南部有一次降水过程。24-25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我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21-24日全省平均气温逐渐上升,23-24日淮北部分地区可能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25-26日有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略有下降。

最近,一大波雨水将在南方上线。华南、江南及西南地区东部将有大到暴雨。江南地区有谚语“小满大满,江满河满”一说,不过目前看来,宜城的雨水还没有接二连三到来的趋势。“小满”过后,无论南北,也是众多地区“集体”入夏的高峰期。常年,北京、河北、山东、安徽、江苏、河南、湖南、重庆以及新疆等地都会在“小满”前后进入夏季。

初夏虽然气温没有夏天那么炎热,但人体的水分消耗与蒸发速度会逐渐加快,所以多喝水是一定要的。一来能够防止皮肤干燥、皱纹生长加速细胞衰老,二来也能滋阴润燥降火除烦,防止结石。不过要注意最好选择白开水,冰水饮料一类的少喝,以免损伤脾胃功能引起肥胖。

今明两日安庆的具体天气情况为:5月21日多云转阴,局部地区有雷阵雨 20-28℃。5月22日多云,20-30℃。


(记者 刘惠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