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安庆实施多项教育民生工程 序时进度达到去年同期水平

时间:2020-05-28 09:37:2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记者从市教体局获悉,今年我市继续实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学前教育促进及智慧学校建设等三项教育民生工程。截止目前,工程序时进度基本达到去年同期水平。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方面,今年我市继续对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及普通高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资助。专科生国家助学金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3300元。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元。并对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生中所有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费。对普通高中在籍在校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杂费。

智慧学校建设方面,今年我市以贫困地区、偏远地区以及山区农村义务教育小规模学校(教学点)为重点,建设智慧学校143所,实现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小规模学校(教学点)智慧学校建设全覆盖。

学前教育促进方面,今年我市计划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25所,资助幼儿10259人次,培训幼儿教师842人次。贫困家庭在园幼儿资助每人每年不低于800元,其中建档立卡困难家庭幼儿每人每年不低于1000元。

截至4月底,中职免学费发放人数6144人,完成目标任务40.15%;国家助学金发放人数2671人,完成目标任务39.08%。普高免学费4823人,完成目标任务55.14%;普高助学金发放人数4530人,完成目标任务28.41%。共发放四项资助资金2162.42万元。全年25所新建改扩建幼儿园项目已开工22所,开工率88%;已完工8所,完工率32%;累计投资2171万元,投资完成率31.52%。


(通讯员 王婷 记者 白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