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4条拟建一级公路将成收费公路

时间:2020-05-29 09:37:5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5月28日下午,S344十里铺至腊树段、G347花山至海口公路段、G318安庆至潜山段及高铁新区连接线段、G105和S237新安庆西站至潜山源潭、梅城段4条拟建公路申请为政府收费公路项目风险评估专家评审会召开。专家对项目的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可控性进行论证,对可能引发的风险点进行分析。认为项目风险等级为低风险,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5月21日至25日,项目风险评估单位调查人员还前往项目区进行实地调研,与项目所在乡镇、村及村民代表就项目申请为政府收费公路进行座谈,并以发放问卷调查的方式向公众征求意见。在项目风险评估公众参与公示期间,未收到公众反对意见。

为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补齐我市一级公路通车里程少的短板,切实解决我市一级公路建设资金困难,根据省政府办公厅、省交通厅的要求,新建一级公路项目在符合《公路法》、《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及《地方政府收费公路专项债券办法(试行)》的情况下,申请为政府收费公路,目的是筹集项目建设资金。待省政府批复后通过发行地方政府收费公路专项债券或特别国债,以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完善路网结构,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

据了解,这4条拟建一级公路不是我市首批申报为政府收费公路项目,我市已建成通车的G206、S332、G105潜山段、G105太湖段早在开工之前就获批为政府收费公路。“申报为政府收费公路前要经过公示、评估等流程,最后由市政府向省政府申报。等项目建好后,具体收费情况还要再向省政府申报。比如我市G206、S332等几条一级公路目前还是免费的,后期何时收费、怎么收费由市政府决定,而且还要向省政府申报批准后才能实施。”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工程科副科长高荣根表示。

(李艳艳 记者 雷琳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