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第四届怀宁国际蓝莓文化旅游节启幕截至目前,全县蓝莓种植面积达到5.5万亩

时间:2020-06-04 14:37:20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诗乡戏韵,秀“莓”怀宁。6月3日,第四届怀宁国际蓝莓文化旅游节“怀宁蓝莓”品鉴暨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中央电视台、中新社、人民网等30家主流媒体及知名商业媒体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重点推介了怀宁文化旅游产业和蓝莓产业招商政策,并对第四届怀宁国际蓝莓文化旅游节暨2020 怀宁县农旅文体系列活动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据了解,为持续扩大怀宁蓝莓品牌影响力,怀宁县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怀宁国际蓝莓旅游文化节,今年举办2020第四届怀宁国际蓝莓文化旅游节,6月10日正式拉开帷幕,还将举办第四届怀宁国际蓝莓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文艺演出、产业发展论坛、中国怀宁蓝莓之乡马拉松比赛、怀宁县第二届自行车赛、第二届怀宁农民丰收节、海子诗歌节等农旅文体等系列活动。

近几年来,怀宁着力打造“蓝莓之乡”品牌,截至目前,全县蓝莓种植面积达到5.5万亩,培育蓝莓企业176家,深加工企业3家。怀宁蓝莓以“优良产区、优势品种、优秀企业、优等产品”的“四优”品质为依托,初步形成了以良种繁育、规模种植、游客采摘、预冷保鲜、食品加工等较为完整的蓝莓产业链,成功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目前,怀宁年可采摘的蓝莓基地有1.1万亩,产量8000吨,加工各类蓝莓产品6500吨,接待农业休闲采摘游客60万人次,产值达20亿元。

为高质量推进蓝莓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怀宁县计划到2025年完成10万亩蓝莓种植面积,形成10万吨蓝莓深加工能力,接待100万人次的游客,实现100亿元的产值,把怀宁县建设成为长三角最大的蓝莓种植区、深加工交易集散研发中心、重要的蓝莓元素休闲旅游区和乡村振兴示范区。(通讯员 张文涛 高波) 

亲子采摘游 小蓝莓大甜头

又讯 怀宁县依托蓝莓产业优势,带动乡村亲子采摘游,让种植户尝到了小蓝莓带来的“大甜头”。

在黄墩镇永德蓝莓基地,一群慕名而来的游客正体验着蓝莓采摘乐趣。虽然室外有点热,但是游客陈枫一家人现场采摘的劲头丝毫不减,一会儿的功夫,便采满了一筐。一边忙着采摘,一边还能吃上甘甜的蓝莓,曹以宸小朋友高兴地说:“真好吃,又大又甜,我要摘好多回去,带给我的朋友吃。”曹以宸的妈妈陈枫说:“今天带小朋友过来摘摘蓝莓,还可以吃吃农家乐,亲子互动互动,挺好的。”像陈枫这样带着孩子们一起来体验采摘亲子游,每天都有很多,据基地总经理汪坤介绍,开园采摘以来,每天接待游客将近有200人,不仅采摘,还在基地里体验特色农家菜,很是热闹。

进入盛果采摘季,汪坤有时还要帮着一起采摘、包装、送货。虽然忙碌,但收入可观,汪坤干劲十足。汪坤说,每天游客采摘大概三百斤以上,蓝莓基地里的工人采摘鲜果,一天大概采五六百斤,总体一天蓝莓采摘量有1000斤,销售收入5万元左右,利润还是比较可观的。黄墩镇永德蓝莓基地蓝莓种植面积达400多亩,今年有300多亩进入盛果期。基地采取“公司+农户”的方式,吸引周边群众前来务工。通过休闲采摘、鲜果精深加工等,蓝莓产业链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近年来,怀宁县发展蓝莓5.2万亩,吸引了周边地区游客前来采摘、游玩,不仅满足了市民回归田园、亲身体验劳作的需求,更带动了当地农户脱贫增收致富。


(通讯员 张文涛 高波 包俊根 汪进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