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安徽太湖经开区:多措并举为企解忧纾困

时间:2020-06-17 10:38:08 | 来源:中安在线

当前,为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太湖经开区积极开展经济督导“双百行动”和“四送一服”工作,抽调专人成立帮扶服务小分队,通过制度化的走访和座谈,了解企业需求和当前的困难,多措并举为企解忧纾困。

减免租金,缓解企业难点。疫情防控期间,根据皖政办明电{2020}6号文件精神,对承租国有企业经营性用房或产权为行政事业性单位房产的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免收3个月(2020年2月、3月、4月)房租,县经开区快速做出安排部署,对下属企业经营的国有资产类生产经营厂房使用情况、租赁时间进行全面梳理、核实,简化申报流程、确保应减尽减。同时考虑到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履行合同义务的,适当延长合同履行时间限制。据悉,此次房租减免政策共计惠及36家企业,合计减免租金150余万元。承租企业纷纷表示,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有信心有能力挺过此次难关,将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金融纾困,释放企业压力。受2020年疫情影响,各企业在坚持发展的过程中,也出现了周转资金贷款难、出口的机器设备货款迟迟不能交付到位等困难。在“四送一服”走访中,帮扶小分队将国家、省市县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融资优惠政策告知企业。鼓励企业用好税融通和政银担等融资平台,并帮助企业积极对接税务、财政、担保公司和商业银行,为企业全程搭建融资平台。今年以来,利用“政银担”和“过桥资金”共为区内企业争取资金2283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在疫情期间扩大投资和发展的后顾之忧。

稳岗就业,促进企业发展。经开区通过人才市场、网络招聘会、工程项目拉动、技能培训等多样化举措,全面解决企业疫情期间招工难和结构性缺工等现象,通过解决职工子女就近上学和职工住宿等难题,让职工安心就业,助力企业培养人才优势,促进长远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