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陈冰冰在望江调研企业生产发展时强调坚定目标 共克时艰切实把“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时间:2020-06-22 14:37:2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申洲.jpg

受疫情影响,企业生产情况怎么样、订单情况怎么样、资金流动性怎么样,市委、市政府对此一直牵挂。为精准掌握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6月20日下午,市长陈冰冰到望江县调研企业生产发展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市政协副主席李跃云、市政府秘书长江兴代陪同参加。

mmexport1592703990878.jpg

陈冰冰先后来到申洲针织、旭众智能科技、华璟科技等企业生产车间和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企业订单、用工、融资、市场销售和项目建设等情况,看到企业生产满负荷、运营秩序良好、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精神状态饱满以及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投资持续加大,很是欣慰。他勉励企业负责人坚定年度目标计划不动摇,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适应市场需求,切实稳定员工就业、产能产值,推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议2.jpg

座谈会上,陈冰冰认真听取了申洲针织、华璟科技、联河米业、旭众智能科技、亮亮纺织、赛腾智能等6家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对企业提出的有关问题和建议现场交办相关部门负责解决落实。他指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需要政府和企业共克时艰,切实把“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陈冰冰强调,要坚持“能给予的一定给予、能不取的坚决不取”原则,积极抢抓宏观政策机遇,一方面,要充分利用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统筹谋划、遴选申报一批优质企业的优势项目,争取进入国家和省重点项目库,获得更多的企业债政策覆盖;另一方面,要充分利用更加灵活适度的货币政策,推动金融机构解放思想,用好用活金融工具,通过“4321”新型政银担等方式解决企业延期转贷、信用贷款等问题,为企业提供及时、周到的金融服务。要加大地方政策支持力度,把解决企业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对共性问题,要出台普惠性、激励性政策,同时,借鉴先发地区成功经验,出台贷款延期、降息等支持政策,稳妥化解企业历史问题,切实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对个性问题,各级政府要主动出击,“一对一”上门协调解决,实行“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制定最佳解决方案。

陈冰冰要求,市场主体要在特殊困难时期,有效采取自救措施,积极开拓市场,扩大生产规模,提高产品质量,推动转型升级发展。市直有关部门要建立产品目录,将规模化程度高、产品质量优、品牌建设好的企业纳入目录;要推动“专精特新”园区加快形成原材料供给、规模化生产、产品研发、检验检测“一条龙”产业链闭环,构建紧密型合作关系,依靠产业集群、产业链条、产业生态参与市场竞争,切实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和区域竞争力。

(安报全媒体记者 江露露/文 江胜/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