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企业登记注册跑出“加速度”

时间:2020-06-29 16:37:3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不用排长队,不用跑断腿,现在办事是真快、真方便。”6月17日上午,一家服饰企业的工作人员张娟到安庆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企业住所、经营范围变更手续,原本以为递交申请材料后过几天才能拿到营业执照,没想到当场就办好了。

同样感受到便利的,还有安庆智立企业管理中心的任先生。任先生6月19日到安庆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办企业设立登记,提交材料后,15分钟就办好了。而以前,就算资料齐全,最快也要半天才能办好。

张娟和任先生的便利办证体验得益于经开区推行的企业登记注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制度。

“以企业设立登记为例,以前‘一审一核’,企业提交材料后,审查员需将材料提交至核准员进行核准,若核准员对材料存在异议,审查员需通知企业重新到窗口对材料进行修改或是重新提交材料。”安庆经开区行政审批局主办席孝东介绍,推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制度,企业登记注册审查员与核准员职责合并,除特殊审批事项外,审核员可以当场告知企业是否需要对材料进行修改,并作出登记注册决定,免去了企业来回跑的麻烦,让办事群众真正享受到“即来即办”的高效审批服务,极大提高群众满意度。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创优“四最”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登记注册便利化,继续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审批效率,6月初,安庆经开区正式印发了《企业登记注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制度实施办法》。安庆经开区首批列入“审核合一、一人通办”的登记事项涵盖有限责任公司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登记;分公司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合伙企业及其分支机构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登记等十类业务。

推行“审核合一”制度是经开区审批服务再提速的又一项改革措施。截止目前,安庆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已办结“审核合一”事项176件,该项举措为企业节约了大量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记者 查灿华 通讯员 汪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