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望江一女子险险入彀“假公安”电信诈骗 真警察上门叫停

时间:2020-06-30 09:38:1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6月28日,望江县公安局雷阳派出所民警闻警而动,快速反应,及时找到受害人,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避免群众遭受重大损失。

6月28日上午11时,该所接望江县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指令,称该所辖区桃园社区有一范姓居民可能遭到了电信诈骗,请及时核查。

接到指令后,该所民警立即出警寻找范某并不停拨打范某电话,可范某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途中,民警正好遇到范某的妹妹,其妹妹告诉民警范某可能到学校接孩子去了,民警当即带上其妹妹驱车来到学校门口,只看到范某的女儿独自一人,并未找到范某。处警民警在其妹妹和女儿的带领下,又立即赶到范某家中,此时的范某正在通过电话与自称是“安庆市公安局民警”的人联系,民警当即向其表明身份,告知她已被骗。民警查看范某手机,发现手机上银行APP已经打开,正准备进行转账。范某手机绑定的这张银行卡里存有十几万元存款,幸亏民警及时赶到阻止。

经了解,当日上午10时40分,正准备到学校接孩子放学的范某,突然接到一个自称是“安庆市公安局的警官”打来的电话,称范某涉嫌一起受贿案件,已被北京警方立案侦查,并给了范某一个电话号码,请其自行咨询案情。当范某拨通电话时,电话里一位自称“北京市公安局民警”的男子“证实”范某确实与一起受贿案件有牵连,要求范某先行向其指定的银行帐号汇款,争取从轻处理。电话中,两名自称是警察的男子对范某一吓二诈,让原本就胆小的范某信以为真。在准备转账时被正好赶到的派出所民警及时阻止,避免了重大的经济损失。

事后,范某及其家人对民警及时阻止从而避免遭受经济损失表示了感谢。

(龙求旺 记者 张培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