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全市安全生产大局持续稳定安全事故同比下降32%

时间:2020-07-01 13:37:3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6月30日,记者从安庆市应急局召开的安全生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安庆市安全生产工作围绕紧盯重点领域风险、加强重点时段管控、狠抓重点地区治理三个方面,聚焦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全市安全生产大局持续稳定,截至目前,安庆市累计发生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34起,死亡13人;起数同比下降32%,死亡人数下降40.9%。

紧盯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设工程、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重大风险问题,列出了25项《安全生产领域防范化解风险重大问题清单》,明确负责部门,研究制定解决措施,限时整改到位,并将问题清单纳入深化“三个以案”专项行动,实行销号管理。

加强重点时段管控。在企业集中复工复产期间,安庆市相关部门要求企业遵守复工审批、复工检查、复工安全培训、复工多渠道监管、复工应急值守等五项制度。在为期一个月的“除隐患、保安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专项行动中,全市共检查各类单位16527家,排查出安全隐患21022条,已完成整改20891条,立案查处137起,行政处罚131.24万元。

狠抓重点地区治理。针对近期安全事故暴露出的相关部门和企业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未落实到位,监管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市安委会一方面进行事故提级调查,对2家单位和6人作出103.56万元的行政处罚,4家政府单位作出深刻书面检查,3名党政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另一方面,对近期事故频发县区的负责人进行挂牌督办和约谈,督促深刻吸取教训、查找不足。

下一步,安庆市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实现“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有效防范较大事故、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两下降”的工作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坚实的安全基础。(见习记者 高艺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