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宿松“出摊”普法进夜市

时间:2020-07-01 14:37:2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走一走,看一看,学习法律不受骗啦”“停一停,扫一扫,宿松司法全都有”……近来,在宿松县龙湖公园小广场夜市上响起不一样的“叫卖声”,原来,宿松县司法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及法律服务工作者化身成一个个“地摊老板”,向过往群众力荐普法“小商品”,并发放了手提袋、扇子、围裙等普法“小赠品”,一晚上“生意”异常火爆,新奇独特的“普法小摊”吸引大批群众驻足围观,收获了市民广泛点赞。

看似小小的摊位,却“包罗万象”,既有法律援助指引、社区矫正知识、重点人群以案释法读本“普法套餐”,也有禁毒、扫黑除恶、安全生产“法治礼包”,同时推出律师现场坐班,积极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咨询。接地气的“出摊普法”进一步拉近了法治服务群众的距离,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近年来,宿松县司法局为提升法治宣传实效,顺应群众个性化需求,推出指尖普法、地摊普法、上门普法等系列普法举措,法治宣传方式逐步从“传统单一型”向“现代立体型”、由“灌输说教式”向“学用结合式”转变,更加注重把法治精神、法治意识、法治观念熔铸到干部群众的头脑之中,体现于人民群众的日常行为之中。


(通讯员 刘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