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正式上线9月底前所有银行、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全部入驻

时间:2020-07-02 09:37:2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整体实施周期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6月底前启动与试点金融机构的对接;第二阶段是8月底前持续完善优化平台功能,实现全市50%以上银行机构入驻平台,并引导企业陆续入驻平台;第三阶段是9月底前引导全市所有银行、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入驻平台。

本报讯 6月30日上午,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市财政局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提升我市营商环境,提高企业获得信贷率,由市财政局牵头、多部门配合共同搭建的“一站式”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于当日正式上线。平台的成功上线,将会大大提高银企对接效率,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标志着我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依托电子政务外网,以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事项的一体化办理为核心,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通过整合政府扶持政策、公共信用信息、征信产品服务、企业金融需求、金融服务产品等各类资源,建立“一张网”覆盖全市中小微企业、“一键式”实现融资供需对接、“一站式”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一次性”查询企业征信信息、“全方位”享受融资扶持政策的五维金融服务。

平台的建设采用“规划先行,技术落地”的实施策略,确保系统满足未来的发展需求。整体实施周期分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是2020年6月底前启动与试点金融机构的对接;第二阶段是2020年8月底前持续完善优化平台功能,实现全市50%以上银行机构入驻平台,并引导企业陆续入驻平台;第三阶段是2020年9月底前引导全市所有银行、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入驻平台。

截至目前,12家金融机构已经在平台上发布了29款金融产品。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完善优化平台功能, 不断提高平台各数据源采集率和入库质量,指导金融机构设立专营机构进行业务对接,引导企业快速入驻,确保平台9月底前正式运行。


(见习记者 高艺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