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多帮扶

时间:2020-07-02 09:37:5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6月17日,“信易贷”专场银企对接会暨6·14信用记录关爱日系列宣传活动举行,通过共享信息、平台撮合、银企对接,搭建“信用桥”,畅通“信息渠”,为我市中小微企业引来“资金活水”。(《安庆晚报》6月18日)

占我市企业90%的中小微企业,是我们这个庞大经济肌体的毛细血管之一,纤细而脆弱。可他们又是城市就业的重要蓄水池,是最活跃的市场主体。他们撑起了宜城经济发展的半壁江山,提供了80%的就业岗位……但毋庸讳言,面对疫情的冲击,这些中小微企业,特别是餐饮、旅游、娱乐生活服务业等中小微企业,受到的冲击相对更大,因而“免疫力”也相对较低,出现了合同违约、贷款超期、资金链断裂等问题,需要相关部门出台政策予以协调,以帮助他们理顺关系,恢复元气,再图发展。因此,我市“信易贷”专场银企对接会这种及时的政策滴灌,找准最需要支持的重点群体,引导金融机构“一对一”全面对接这些企业的融资需求,是在夯实相关产业度过最难日子的底气,也是在为激活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多帮扶。

在当前情况下,激活中小微企业,让他们重新嵌合进产业链和经济循环中,就需要类似的政策和措施,予以协调,提供更多帮扶,以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重上轨道。尽管我市已充分照顾了这些企业的难处,相继出台减免房租、减免企业社保费、减税降费等减负扶持政策,可当下仍有部分中小微企业复活情况并不理想,仍需要我们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出台帮扶举措,有效破解他们在复活中的难点、堵点,提高其生存和持续发展的能力,为他们纾难解困,让他们重焕生机。比如,“信易贷”专场银企对接,我们不仅要有金融支持的政策,还应把政策细化,使之能够更好落地。此时,对他们而言,一笔及时的贷款、一张有效的订单……都可能使他们得以激活。

中小微企业数量众多、覆盖面广,面临的困难涉及方方面面,很难用一套政策一种方案解决所有问题。因此,我们还要增强政策针对性,实现精准“滴灌”中小微企业,推动“一企一策”政策落地。企业成本高,就抓紧落实税费房租减免;企业缺订单,就帮助对接线上市场;企业用工难,就开辟招工“绿色通道”……只有设身处地、千方百计为中小微企业着想,才能有效的改善他们的生存状态。

在这一特殊时期,我们更要看到,许多中小微企业正在攻坚克难、逆境突围,只要多一份支持与关爱,多一点实招与硬招,广大中小微企业定能渡过难关,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潘天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