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望江县凉泉乡扎实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

时间:2020-07-03 10:37:32 | 来源:中安在线

为进一步改善提高残疾人的生活条件,织牢弱势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安全网,凉泉乡“四项举措”确保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落到实处,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服务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宣传到位,入户常态化。积极利用村务公开栏、大喇叭等渠道,采用电话回访、入户走访等方式,对享受对象、补贴标准、申报流程进行广泛宣传,让两项补贴政策家喻户晓。

信息共享,材料“进家门”。残疾与民政信息共享,月初会将最新的残疾证人员名单、新办残疾证发放到位,村两委入户发放新证,对于符合申报两项补贴的残疾人,村两委会现场收集材料,帮助其申请补助,做到不错报、不漏报。

动态管理,人员月调整。每个月与死亡表、贫困户、低保户人员名单进行比对,对于死亡的、不再为贫困户、低保户的及时核减,对于新增的低保户、贫困户中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及时纳入。同时将调整人员信息及时录入到统计系统。

资金发放,足额到位。两项补贴资金发放采取乡镇造册、财政审核、县民政局审批的流程,按月进行打卡发放。该乡上半年向668名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330641元,向725名重度残疾人778120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