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攻坚劲旅”昨日离开安庆忘不了你们在抗洪一线奋战的身影

时间:2020-08-06 13:37:3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7月17日,望江县雷池乡巩固圩,第71集团军“攻坚劲旅”官兵们在烈日下战斗。通讯员 方明 记者 徐火炬 摄

“永远不希望再次以抗洪的形式来到这里” “安庆,加油”“请永远不要忘记,曾经有一支英雄的‘攻坚劲旅’千余名兄弟为你拼过命”……8月5日,支援安庆抗洪抢险的第71集团军“攻坚劲旅”的近千名官兵在连续奋战了20多天后离开安庆。临走前,部队宣传干事李政在安庆火车站发的一条朋友圈惹人泪目。

在这条朋友圈中,李政写道:“‘百人管涌大会战’‘抗洪最强动员’‘泥土蛋糕’……在安庆这座美丽的城市收获了至少3亿的阅读量,即便这样永远不希望再次以抗洪的形式来到这里。安庆,加油!相信经过与洪魔的斗争,以后的你一定会建设得更加美好!另外,请永远不要忘记,曾经有一支英雄的‘攻坚劲旅’千余名兄弟为你拼过命!”

这条朋友圈还配发了9张照片,有前期电视报道的截屏,有临时驻地的风景照。其中还有一张官兵们给安庆职业学院学生们写的信。信中写道:“敬赠安职学院学子们:你们负责好好学习,成为国之栋梁;我们负责保家卫国,守护国家安全。咱们有缘再见。”

7月13日,安庆暴雨如注,水位上涨、人员转移、堤坝有险……在最关键的时候,第71集团军某旅在接到指令后,迅速集结千余名官兵,兵分多路奔赴我市望江、怀宁和城区长江干堤,投入到抢险救灾中。

在之后的20多个日夜,哪里有任务,哪里有险情,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的身影。在怀宁洪铺镇,他们用4个小时扛了3000多个沙袋;在迎江区新洲乡,他们奋战10个小时,将堤坝在原有基础上加高1.2米、加宽2米,圆满完成护堤任务;在望江县东兴圩,得知身后有两万名群众后,他们在水中站成人墙,誓死保护大圩安全……冒着暴雨前来,千名官兵为安庆拼尽全力,用血汗换得人民群众无一人因灾伤亡。

这20多个日夜,安庆群众与“攻坚劲旅”的官兵们在同甘共苦中结下了深厚情谊。在大观区,40多名志愿者为抗洪官兵们包饺子;在迎江区,群众为用“泥土蛋糕”过生日的兵哥哥,送去真正的生日蛋糕;1998年用乳汁为抗洪战士疗伤的徐宏萍赶回家乡,上江堤慰问抗洪官兵并捐款1000元……“在安庆防汛期间,从市委市政府给我们送来的慰问品就可以看出来,安庆是懂部队的、懂官兵的,把官兵当成了自家人。”李政说。

安庆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曾经有一支英雄部队为我们拼过命。也请你们不要忘记,这个你们战斗过的地方,永远都是你们的“家”。(记者 江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