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安庆市集中整治人防系统巡查反馈问题严查违规减免易地建设费

时间:2020-08-07 14:37:2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记者8月6日从市委巡察办获悉,我市在抓好人防系统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同时,对系统性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开展行政审批专项治理、易地建设费收缴清理、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和维护管理等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规定8个,先后有3名县级干部、1名科级干部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介绍,我市全面梳理人防地方性政策规定,废止了4个文件,重新修订《安庆市人防工程建设使用与维护管理方法》,建立了人防工程行政审批、质量监管、验收备案等配套制度。

优化行政审批,人防工程重大行政审批实行“业务会讨论、办公会审议、市政府审定”机制,规范审批流程。并开展行政审批案件评审,建立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竣工验收合作机制,提高效率。投入310万元建成人防工程智能化信息平台,实现行政审批、质量监督、日常巡查等工作信息化。

不断强化执法力度,严格落实人防易地建设费收取及减免缓报备制度,建立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收缴台账,从严查处违规减免问题。今年以来,对应建未建等违规问题通过约谈、督办、严格处罚等方式督促整改到位。

同时,不断完善质量监管,我市制定《安庆市人民防空工程平时使用证管理规定》,针对市本级结建工程使用管理方面突出问题,对30家人防使用证到期未年审的单位进行年审补办手续。结合县(市)人防与住建部门合并,发挥县级住建系统工程质量监督队伍优势,强化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

另外,市纪委监委开展巡察移交线索集中处置专项行动,集中治理人防系统腐败问题,成立专班,实行半月分析、每月调度机制,严肃查处市人防办原党组书记、主任王富智,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礼湖,市政协副秘书长、太湖县原常务副县长李琳,市人防办工程技术科科长邵良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记者 白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