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潜山:绿色经济助乡村振兴

时间:2020-08-10 14:37:5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正值暑假期间,位于潜山市余井镇的九都生态园里,颜色各异、果粒硕大的葡萄挂满枝头,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拍照,市民一边享受“乳”动果馅清凉,一边体验到采摘的带来的快乐。

“我们引进的新品种很吃香,不但个大味美,且绿色无公害,深受消费者喜爱,很多外地人都来这里采摘。“九都生态园负责人朱邦虎告诉笔者,和普通的葡萄不同,这里的葡萄无论是从品种和管理都严格按照绿色有机标准,味道比普通葡萄更甜更纯正。”今年开园第一天收入1000多元。

2015年,朱邦虎积极响应发展现代农业号召,因地制宜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在紧邻105国道一侧流转高塝田发展集展示、生产、观光、采摘、休闲垂钓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农业生态园。经过5年的发展,农业生态园瓜果飘香、远近闻名。“今年梅雨季节有点长,对葡萄挂果有一定影响,但亩均产鲜果达1500斤没问题,保守估计总产值可达120万元。”说起葡萄园效益,朱邦虎信心满满。

余井镇为生态农业大镇。据该镇农技站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镇借助城郊优势,从实际出发,以发展休闲采摘、田园观光为突破口,鼓励和支持村民在特色农业上做起文章,先后发展起葡萄产业、高山菱荷姜、桃园、中医水稻等新型特色农业近千亩,带动近300多农户就业,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以绿色农业为特色的绿色经济成为助力当地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通讯员 余叶茂 张自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