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桐城市金神镇:小雨衣叠出幸福生活

时间:2020-08-10 16:37:34 | 来源:中安在线

“我这半生都没靠自己劳动挣过多少钱,我现在才真正感受到自己挣汗水钱的幸福感。”今年42岁的李春根,是桐城市金神镇孙桥村的低保贫困户,他从小患有肢体残疾,以前生活基本不能自理,又是家中老小,自小父母亲就心疼他,没让他干过重活,父母走后,曾一度靠着兄弟接济和政府低保过日子。

“非常感谢党委政府,给了我这么好的政策,还帮我找到了工作!”李春根说,一开始李春根在家荒废度日,游手好闲的,镇村干部多次上门宣讲政策,鼓励他要积极向上。今年年初,金神镇脱贫攻坚分管领导郭煜推荐他去了家附近的一家雨衣厂工作,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每天去厂里叠雨衣,这一干他尝到了劳动的乐趣。由于原先雨衣厂搬迁,离家太远,不方便他每天再去上班,但李春根也不想再向以前那样浑浑噩噩过日子,于是他又自己去找了家雨衣厂,过起了两点一线的生活。

“我现在还不是特别熟练,每天挣得不多,但我相信慢慢会好起来的。”李春根每天吃完早饭就来到厂里开始叠雨衣,厂里没有固定的上下班时间,全靠多劳多得。李春根觉得很充实也很自由,每个月还有好几百的纯收入,他对自己的走向小康充满信心。

据了解,金神镇充分发挥自身产业集群优势,落实“六稳”“六保”要求,通过“政府搭台,企业主导,贫困户参与”原则,企业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的同时,还可以发挥自身优势鼓励贫困户从企业接单在家加工雨衣、无纺布包、一次性鞋套等零活,通过免费为贫困户提供岗前培训,贫困户在家利用空闲时间进行手工加工,一年平均能增收五千元至一万元,真正提高了贫困户“造血”功能,实现勤劳致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