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学校“花样”迎新 仪式感满满

时间:2020-09-02 09:37:2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l_CB20200901165017355046_02.tif.jpg

华二小内,学生走红毯开启新学期征程。

9月1日,沉寂了近两个月的校园又热闹起来,我市各大中小学迎来了开学的日子。迈着轻快的步伐,学生们又开始了新一学期的播种与耕耘,开启了新篇章。开学第一天,为了给学生们一个惊喜,营造浓厚的开学氛围,学校各出妙招,迎接学生们返校。

■ 走上“红地毯” 仪式感十足

学生们穿上校服,系着红领巾,背起书包,满脸欣喜地走向红地毯……不过,这可不是什么明星活动,而是迎江区华中路第二小学的开学现场。

9月1日上午一大早,华中路第二小学校门口铺上了一条长约50米的红地毯,全校1000余名学生们用走红地毯的方式,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红毯的另一端竖立着一张巨型火车票,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这张车票始发站是“华中路第二学校”,目的地是“梦想站”,学生们只有通过努力和奋斗,才能坐上这列G2020次列车,通往心中的梦想地。

上午7时30分,该校602班学生盛欣玥在校门口和父母告别后,踏上了红地毯,她说新学期的开学“仪式感”十足,心情不禁激动起来。新学期,新气象,她将怀着激情扬帆起航。

502班的程梓恒对于“走红毯”也有着深刻的感受,他说,“走上红毯,感觉自己就是最闪亮的那颗星,让我们有了一个新的开始,新的学期我一定要好好学习!”

该校大队辅导员张金捷老师采访时说到,“此次新生入学采用走红地毯的新颖环节,目的是为了让新学期开学更有仪式感,营造一个浓厚的开学氛围,希望通过这样的做法,让学生们意识到他们的人生即将步入新的阶段,帮助他们更快进入新学期学习状态。”

■ 校门口挂对联 寄托美好愿景

9月1日开学这天,位于宜秀区大桥街道的圣埠小学大门和往常有所不同。校门口的宣传板上张贴了一幅红底黑字的新对联,十分醒目。上联:“师生奋进开大业”;下联:“桃李芬芳谱新篇”;横批:“花开满园香”。几句简短的话语,道出了学校对新学期的期盼,表达了对学生美好前程的祝福。

记者了解到,圣埠小学作为一所书法特色学校,自2017年以来,在3至6年级开设书法课程,并在校内创立了书法特色社团。题写对联的圣埠小学校长时跃进表示,书法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作为新时代的学校,要培养学生全面发展,书法也是其中重要的一环。

“新的学期,通过在校门口展示书法作品,开启新学期征程,同时激发了学生学习书法的兴趣,能帮助营造校园书法氛围,使学生们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美,还能通过书法作品中的寄语鼓励学生不断进步,不断前行。”

当天下午,该校还组织了30余名书法社团成员开展活动,学生们现场挥毫泼墨,写下自己对新学期的展望,留作小学生活中美好的回忆。

(记者 程呈 文/图 通讯员 方迪 王富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