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潜山: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程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时间:2020-09-03 10:37:33 | 来源:中安在线

为不断推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提升文化惠民知晓度和满意度,潜山市通过提升文化硬件设施、创作文艺精品、开展文化活动等措施,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不断满足群众文化的新需求和新期待。

黄铺镇黄铺村农民大舞台

一是提升文化设施“便民”。潜山市辖164个行政村,自2014年实施省级农民文化乐园项目以来,截止目前提升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174个,覆盖率达到95%,按照2万元一个的标准配备了138个村级文化活动室文体器材,覆盖率达到85%。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村级服务点补助32.8万元,农村应急广播一期工程部署436个终端,二期计划部署1185个终端。

油坝乡文广站错时开放

二是实施免费开放“乐民”。全市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16个乡镇文广站、164个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在免费开放的基础上实施“错时开放”,各开放场馆组织文化志愿者、文化管理员、文化协管员、基层文艺骨干等力量大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和志愿服务,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潜山市余井镇糖岭村乡村春晚专场

三是开展文体活动“惠民”。2020年以来,举办特色农民春晚25场,线上线下观众40余万人次,16个乡镇实现了全覆盖,开展送戏进万村活动164场,电影下乡活动1200余场,书画展览活动30余场,170余支文艺队伍常年在基层开展演出。以“登高远望览山川,贺岁迎新促健康”为主题新年登高健身大赛主会场设在天柱山景区,来自全国2000多名登高爱好者参加活动,通过高端赛事积极推广全民健身活动。164个行政村结合村情场地组织了跑步、拔河、篮球、乒乓球等易于开展的群众体育活动,参加体育锻炼活动的群众日益增加,全民掀起了体育健身的热潮。

“颂党恩”2020潜山市抗疫书画作品展

四是创作文艺作品“为民”。面对肆虐的疫情,市文化馆创作了《众志成城抗肺炎》、《致党旗下的潜山白衣天使》、《历史不会忘记你》等10部通俗易懂、易于传播、接地气扬正气的文艺作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鼓书、三句半、小品等文艺形式,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广泛宣传,聚民心,鼓士气,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市剧团创作了黄梅戏MV《同呼吸共命运抗击疫情》,通过央视新闻网、微信、QQ、抖音,快手等自媒体平台发布,不到一天的时间,点击量超过15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