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大龙山林场扎实推进“双包”帮扶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09-15 14:37:1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今年以来,宜秀区大龙山林场扎实推进“双包”定点帮扶工作,指定扶贫工作联络员,及时与帮扶包保村“两委”对接,并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帮扶工作,结合包保村溪安村情户情,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制定帮扶工作计划,落实单位包村、干部包户结对工作。

一户户宣传政策。对扶贫新政策做好政策解读,开展入户宣讲,重点查看《贫困户年度帮扶计划》,贫困户在村两委和帮扶责任人的努力下,实行一户一人一策,全面落实了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全覆盖,并在金融、就业、产业、社会和基础设施扶贫上不断加强完善,确保已脱贫群众不返贫。对扶贫项目实施、资金使用、政策入户情况实行重点督查,确保各项工作全面对标达标,切实落实好帮扶工作。结对帮扶干部加强与贫困户联系沟通,定期入户开展政策宣讲、了解脱贫进展、帮助解决困难,每月入户走访1次。结对帮扶干部对已脱贫户脱贫不脱帮扶、不脱责任,在联系、指导、走访等方面不减频次,定期了解脱贫户生产和生活情况,提供相关支持,不减少入户走访频次,在项目、资金、技术等方面不减弱帮扶力度,确保脱贫后不返贫。一对一压实责任。适时走访16户脱贫户,结合扶贫工作新政策及贫困户实际情况,全面摸排,掌握贫困户前期致贫原因,制定并落实帮扶措施,严防已脱贫家庭出现返贫现象。并严格按照计划进行走访。按月到包保村开展扶贫工作,并做好帮扶过程记录,确保扶贫政策宣传到位,贫苦户享受的政策严格落实到位。

一项项解决困难。杨桥镇溪安村在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共47户125人,截至2017年底已全部实现稳定脱贫。经过动态调整后,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1户114人。结合单位包村,干部保户,让每个帮扶责任人熟知结对贫困户家庭情况和致贫原因,制定年度帮扶计划,落实帮扶措施,同时让贫困户知道帮扶干部和帮扶工作基本情况。根据贫困户所需所求,大龙山林场结对帮扶干部帮助协调解决就业、就学、就医等实际问题,积极开展好“四送”服务,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及农村安全饮用水工作,确保每年为结对帮扶贫困户办好一件以上实事。帮助贫困户改善人居环境,提振贫困户精气神。结对帮扶干部加强与贫困户感情沟通,通过真帮实扶提升满意度。


(通讯员 吴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