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20余天,限时限行路段驶入车辆400余辆@老司机 别给孩子们“添堵”了

时间:2020-09-29 09:37:20 | 来源:安庆新闻网

目前市区各中小学校开学已经20余天,市区中小学校周边道路限时限行执行情况如何?有无出现拥堵?对此,记者进行了走访。

学校周边路段放学时段比较堵

9月23日17时左右,记者在大观区宜园路公园小学前观察发现,这条道路本身就很窄,两侧还停了不少电动车,行人只能从狭窄缝隙间行走。记者沿着宜园路走了七八分钟,道路中不乏有车辆飞驰。就此,记者采访了一名私家车主,该车主告诉记者,他知道这条路学校开学后恢复限时限行,但是他还没有搞清楚哪几个时间段限时限行。“所以有时候就误闯了进来。”他说。沿街商铺老板告诉记者,有时在放学时段,学校门口就有好几辆车经过,道路常常被堵十分钟左右。

记者了解到,正式开学后,宜园路限行时间段为7:30-8:10、11:00-11:30、16:30-17:30,公交车、摩托车除外,节假日除外。另外,每天7:00-22:00这条路全路段禁止停车。据公园小学工作人员汪忠友介绍,为了缓解交通拥堵情况,学校采取错峰放学,一二三年级下午放学时间为16:50,四五六年级下午放学的时间为17时,“因特殊情况,目前学校二三六年级上课需要往后延一小时,每天18时许,会出现暂时的拥堵情况,为此,交警、老师和保安都在此时间段积极维持周边交通秩序,保障车辆行人顺利通行。”

公园小学学生家长丁雯说,这条路每当孩子放学时都很拥挤。要是有车辆驶入进来,不但造成交通拥堵,还有可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随后,记者走访了龙门口街、卫门口街、健康路、近圣街等多个限时限行路段,发现虽然每个路段限时限行时间段不一样,但这些路段放学时段人流量都非常大,非机动车和行人络绎不绝,机动车违停现象也很普遍。

20余天 限时限行路段驶入车辆400余辆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了解到,市区周边学校主要限时限行路段有龙门口街、卫门口街、健康路、近圣街、宜园路等道路,限时限行期间不含公交、摩托车通行,节假日除外。

尽管限时限行路段均设有提示牌,但部分路段的违章现象仍不少。记者从市公安交警一大队、二大队了解到,据他们统计,9月1日开学以来,这些限时限行路段在上学放学时间段驶入机动车辆400余辆。“我们管理的限时限行路段在放学时段,值班人员会在路口巡查,一旦车辆有意向驶入进来,值班人员会提前打招呼让车主绕行。”市公安局交警一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黄文俊说。

卫门口街一位执勤交警告诉记者,一般驶入限行限时路段的车辆都是“身材矮小”的便捷车辆,执勤时稍不留神车主就溜进来了。对于这些车辆,目前还是以劝导、警告为主,但是效果不甚明显。

宜园路“护学”岗交警汪毅介绍:“为了确保限行限时路段通行畅通,我们会在学生放学的时候加大巡查力度,同时,还会加大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真正让人民群众树立文明出行意识,从源头上减少违规,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记者 徐志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