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筑牢防线 把好“第一道关口”全市已建成16个发热门诊 实现县域全覆盖

时间:2020-11-04 09:37:3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发热门诊作为传染病防治的“第一道关口”,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持续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今年以来,我市持续推进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目前全市已建成16个发热门诊,实现县域全覆盖。

11月3日,记者来到位于天柱山东路的一医院,院内“发热门诊”字样的导向指示牌一目了然,极大地方便了患者及家属。该院的发热门诊具有独立的出入口,与其他区域有实际物理隔离屏障,规范设置了“三区两通道”(三区:清洁区、污染区、半污染区;两通道:医务人员通道、病人通道)。

“我们一直在对发热门诊进行改造完善,目前的发热门诊就诊流程更加规范、严格,其使用也更加符合控制院内感染工作的要求,能够更好地为病人提供优质的就诊环境与服务。”门诊部主任丁金中告诉记者,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都经过严格的专业培训,重点强化对新冠肺炎患者筛查、感染风险危险分层的培训,加强针对性防护演练。

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为进一步强化医疗服务保障能力,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今年以来,我市严格按照最新发热门诊建设规范等标准,不断加强发热门诊建设,完善发热门诊功能,对发热患者的分流速度明显加快,诊疗路径进一步优化,有效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落地生效,为防控疫情发挥更有力的“前哨”作用。

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规范化发热门诊16家,每个县(市)至少有一家发热门诊。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发热门诊的督导检查力度,要求各医疗单位进一步加强发热门诊建设,规范发热门诊管理,加强医务人员业务知识培训,努力打造一支技术精湛、医德医风高尚的医疗团队,全力满足疫情防控诊治工作需求。”市卫健委医政科科长曹立平表示。


(全媒体记者 白萍 通讯员 张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