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张杰:推动健康产业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时间:2020-11-04 09:38:2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安徽盛世天源国际养生文化集团董事长张杰

1994年,他大学毕业后,扎根福建,于2003年创办中天盛世地产顾问机构;成功运作福建、安徽、江西等地30余地产项目,事业有成时,他心系家乡发展,扎根岳西,推动健康产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他就是安徽盛世天源国际养生文化集团董事长张杰。

义无反顾 扎根大别山

张杰,出生于潜山,1994年从天津大学毕业后,先后辗转厦华电子、三株集团、鸿茅药酒、泉州房地产营销公司等大型企业供职,直到2003年,创办中天盛世地产顾问有限公司。

凭借出众的营销策划能力,张杰治下的中天盛世很快便跻身厦门、漳州、泉州地产代理公司三甲之列,而他本人也成为闽南三角洲地区最顶尖的地产营销策划师之一。

本以为自己的事业脉络会沿着既有规划波澜不惊地发展下去,谁承想,2009年,安庆市有关部门前往厦门招商时,唤醒了张杰心中深藏多年的家乡情结。没过多久,他踏上了远赴岳西的考察之旅。

彼时的岳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落后,很多企业家考察后都“摇摇头”。而在张杰看来,扎根大别山,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气,更多的实现自己的理想——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他当场拍板“不走了”2009年5月,经过反复论证和规划,安徽盛世天源国际养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挂牌,被列入安徽省政府领导联系推进的省重点项目、省“861”项目、省旅指委重点调度项目。

然而,出乎张杰意料的是,项目从一开始,便困难重重。由于项目投资规模、占地面积大,推进速度相当缓慢,不过,在与政府积极沟通交流后,问题得以解决,2011年5月,第一块“至关重要”的87亩土地落实到位,项目的推进也步入正轨。

张杰在下定决心回家乡创业时心里就有面临困难的准备,但是事实上,创业之路的艰难远超他的想象。是什么原因让他没有放弃?张杰双手交叉紧握一起,说道:“是家乡情结。在当初我决定回来创业就是为了家乡发展,让老乡脱离贫困。任何人的创业路都不平坦,不能遇到困难就退缩。既然选择了就要义无反顾的走下去。”

锲而不舍 深耕大健康

层峦叠嶂之中的岳西被誉为“天然氧吧”。

在这里,张杰带领他的团队,打造出一个神秘的养生度假胜地天悦湾温泉幸福小镇。

说起项目建设之初,张杰说,问题接踵而至。项目用地问题解决后,一个让张杰措手不及的难题又找上门来——资金链趋紧。由于当地政府建设的体育馆项目提前,加上银行贷款等客观因素发生改变,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面对困境,张杰没有放弃,他坚信“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最终,通过与各大商业银行沟通、申报国家专项建设债计划,企业的资金压力才有所缓解。2014年初,天悦湾温泉养生度假区正式投入运营。

2017年11月,天悦湾被授予“中国健康细胞工程建设试验基地”称号。这是全国唯一 一家企业获此殊荣,经验成果《天悦湾康养项目与中国“健康细胞”建设实践》报告入选健康蓝皮书《中国健康城市建设研究报告》一书,具有一定的标杆意义。

2018年11月13日,盛世天源与俄罗斯弗拉基米尔州欧洲康复中心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引入俄罗斯高端客人来天悦湾旅居养疗,建立天悦湾欧洲康复中心基地;作为条件互换,在俄罗斯欧洲康复中心设立天悦湾基地,以此引进国际高端医疗康复资源,发展国际高端医疗和康养旅游。天悦湾在国际化方面迈出了实质性步伐。近几年,每年约有1万人次的国际友人来天悦湾旅居度假,已逐步形成国际旅居基地。

天悦湾还被列入“一带一路大健康建设基地”,被评为“安徽最值得境外人游览的十个地方”“在皖外国留学生联谊会实践基地”。成为国家水利部、国资委、交通部、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十部委老干局文化采风和康养基地,俄罗斯高端客人养生度假基地。

在张杰的办公室,悬挂着一幅字:“弘扬中华传统养生文化 服务亿万人民身心健康”。“在健康旅游、中医养生、旅居养老、文化体育、心性教育的五大产业基础上,集团围绕着健康养生产业为突破口,进行一、二、三产的创新融合发展,把天悦湾温泉幸福小镇打造成为一个以‘长寿、富贵、康宁、好德、善终’五福为目标的国际化旅游康养园区。”张杰说,作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安徽省级旅游度假区、省级旅游服务标杆单位的安徽天悦湾温泉养生度假区,同时为岳西县赢得了中国首批“温泉特色小镇”称号,而天悦湾温泉幸福小镇也荣获“中国森林养生基地”称号。

据了解,项目自2014年温泉公园开业以来,该集团已累计纳税7000万元,天悦湾养生度假区年接待国内外游客60多万人次,境外游客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9年实现产值1.53亿元,上交税收达1138万元,为380多人提供就业岗位,企业还结对帮扶贫困户165户,为社会捐助、扶贫和支持、赞助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公益性支出约800余万元;以天悦湾为龙头的温泉度假项目成为安庆地区和岳西县的旅游形象和名片;直接带动了岳西县域旅游、养生产业的发展;直接辐射了当地农家乐、土特产等旅游经济的快速发展,带动了一方百姓的就业与脱贫致富。


(全媒体记者 汪秀兵 通讯员 郑心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