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律师调解+司法确认” 20万元民间借贷纠纷案被化解

时间:2020-11-11 14:38:0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桐城市人民法院探索采取“律师调解+司法确认”方式化解矛盾,11月9日,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律师调解工作室圆满解决,获得了当事人的充分肯定。

该案原告张某与被告孙某系熟人关系,自2015年起,孙某陆续向张某借款共计20万元。借款到期后,孙某一直未能偿还,张某无奈之下准备向法院起诉。从未打过官司的他,不知道具体的诉讼流程,担心诉讼费搭进去,借款还要不回来,损失更大。张某了解到桐城市法院正在探索一个新的矛盾化解方式,即通过律师调解后向法院提交司法确认,这种解纷方式具有强制执行力,并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张某找到律师,通过律师调解工作室主持,与孙某达成了一致还款意见,由律师协助向法院提交了司法确认调解协议书后,法院依法作出了司法确认民事裁定书并送达给双方,案结事了人和。

目前,桐城市三家律师事务所均设立了律师调解工作室,并接入人民法院在线调解平台。当日申请、当日调解、当日确认,实现了纠纷化解结果“立等可取”,这种“律师调解+司法确认”新模式,充分发挥了律师调解的专业优势,节约了诉讼成本和司法资源,维护了当事人之间的和谐关系,实现了矛盾纠纷的实质性化解,真正做到了司法为民。


(全媒体记者 周国庆 通讯员 严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