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鸭儿嫂》亮相全国脱贫攻坚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为全省唯一进京展演剧目

时间:2020-11-13 14:37:4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11月11日至12日,作为安徽省四部入选参加全国脱贫攻坚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的剧目之一,全省唯一进京展演剧目黄梅戏《鸭儿嫂》在北京二七剧场参加集中示范演出。

12日晚7时30分,北京二七剧场内响起黄梅之声,《鸭儿嫂》开演。以脱贫攻坚为大背景,全剧讲述主人公张满秀通过养鸭脱贫后,主动结对帮扶贫困户小六子的一段曲折经历。紧凑精彩的情节,鲜活有趣的故事,真挚温暖的情感,加之具有浓郁安庆地域特色的台词,在两个小时的演出时间里,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

《鸭儿嫂》是我市围绕“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点打造的现代黄梅戏,由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创排,以我市贫困户为原型,真实地体现我市精准扶贫、脱贫的重要成果,通过讲述“鸭儿村”的脱贫致富故事、基层百姓的寻常生活,塑造了一位农村妇女在脱贫奔小康道路上自强不息、励志奋斗、诚信经营的形象,并开掘脱贫攻坚进程中的人生意义,折射出“诚信”“人帮我我帮人”“劳动致富”等朴素的价值观,书写人性的温暖、善良、真诚。

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共同主办,于2020年10月18日至12月底在全国范围内举行,黄梅戏《鸭儿嫂》应邀参与展演活动,并作为全省唯一选调剧目进京参加集中示范演出。


(全媒体记者 杨一 通讯员 陈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