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安庆突击检查火车站等公共出行区域纠正驾乘人员未规范佩戴口罩行为700余起

时间:2020-11-18 14:37:3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11月17日,记者随市公路运输管理处执法人员前往安庆火车站、安庆客运中心站等地,对出租车、公交车、客运场站落实口罩佩戴、消毒等防控措施进行突击检查。

当天上午9时20分,执法人员来到安庆火车站地下停车场,出租车司机基本都戴着口罩坐在车上等乘客。“你们还要提醒每位上车的乘客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执法人员对驾驶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在安庆客运中心站外的出租车停靠点,个别出租车司机的口罩放到了下巴下面或者只遮住嘴,执法人员现场纠正驾驶员未规范配套口罩的行为。

在安庆火车站附近的公交枢纽站及客运中心站外的公交换乘中心,个别乘客未戴口罩。“早上出门急忘了戴口罩,还好公交车上可以扫码购买口罩,等会上车买。”市民朱先生表示。

自11月10日,我市启动疫情防控战时机制以来,机场、车站等重点场所工作人员,以及交通工具等密切接触服务对象的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执行戴口罩上岗和扫安康码、测体温、通风消毒、一米线等防控措施。未佩戴口罩者一律不允许乘坐公共交通。

“必须戴口罩、测量体温正常,才能进站买票。我们这里是红外线测温仪,全方位捕捉着人们的体温,超过37.3摄氏度,温度计就会报警。”在安庆客运中心站进站口,工作人员王左告诉记者。

在客运中心站售票大厅,地上贴有1米线外的标识,买票的市民也都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场站每天早晚消毒两次,车辆每天发车前进行消毒。前期跨市、跨省线路需要扫安康码,现在全线都要扫码。”客运中心站运务科科长沈怀霞表示。

自11月10日以来,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共出动执法人员315人次,对市立医院、火车站、客运中心站等7个重点区域进行路面定点检查,加大宣传和监管力度,对未规范佩戴口罩的驾驶员立即予以整改。目前,共纠正出租车驾驶员未规范佩戴口罩行为505起;纠正乘客未规范佩戴口罩行为197起;出租车现场停业学习49台,并将处理情况及时在各出租车公司微信群予以通报。


(全媒体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韩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