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今年发生火灾205起 电气火灾成“头号元凶”

时间:2020-11-27 14:38:4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从今年数据统计分析,我市今年以来发生火灾205起,其中电气火灾46起,占22.4%,成为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之一。为有效防范和遏制较大亡人火灾事故,市安委办制定并印发了《安庆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根据《方案》,全市将于2020年11月至2021年3月底集中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今年的冬防工作自11月开始,紧紧围绕“两个不发生”(即坚决遏制群死群伤和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发生、全力预防和减少“小火亡人”事故发生),开展“七类专项治理”和集中消防宣传,共有二十二项重点工作。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基本要求,突出季节性、区域性火灾防控特点,通过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来集中攻坚,切实摸清风险,精准治理,攻坚难题,实现“防大火、控小火、遏亡人”。

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的专项工作,也是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组成部分。各地安委会、消委会将根据《方案》建立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组织机构,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确保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全媒体见习记者 高艺伟 通讯员 许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