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迎江区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

时间:2021-01-08 14:37:5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迎江区坚持系统思维、多点发力、重点突破,建平台、育企业、深改造、优生态,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

2020年7月,迎江区在园区开工建设了数字经济产业园(依江都市产业园二期),项目总投资1.6亿元,占地面积约70亩,建成后将重点发展电子商务、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型业态,构建多种业态的智慧产业集群。同时利用城区边角地谋划了领域科技园,建设科技产业承接平台;谋划了健康谷,建设安庆健康产业园;利用宜光大酒店地块建设人力资源产业园。在人民路商圈打造“芯潮夜市”;承接触摸屏、显示屏、机器设备制造等光电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打造光电产业园;升级皖江文化园,发展数字文化内容产业;开工建设数字化养老中心项目等。

与之同时,出台了《迎江经济开发区2020-2021年推进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专项政策》,推动工业企业进行智能化改造,其中安徽清扬水处理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数字化改造;德久部分智能化设备(OLED生产设备、微型显示设备和工业机器人应用)已到位,待调试。并初步形成了数字经济政策框架体系,数字经济行动计划、“十个一”举措明确了数字经济发展路径、措施和目标;现代服务业项目招商引资政策导则、2020年现代服务业产业政策等形成了全方位政策支撑体系。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分别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支持。路歌区块链大数据研究院建成运营。与真石资本合作,在杭州设立飞地孵化器。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联合建设数控机床研究院;与广州数控、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建人才培训中心等。

该区还强化了对数字产业企业的扶持。2020年以来,累计兑现现代服务业特别是数字经济企业产业奖补资金约4亿元,支持数字经济企业发展壮大,其中运通达去年以来累计营收68亿元,纳税近7亿元。并按照建设一批,储备一批的方式,突出重点,将打造在长三角具有显著竞争力的网络货运产业示范区作为重点,目前已落地网络货运企业8家,在谈项目9个。2021年,杰曼汽车、阳光机械、金富春、德生等一批企业也将根据实际需要,加快实施数字化升级改造项目。


(通讯员 周有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