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楼顶反复渗水 住户有些担忧

时间:2021-01-12 14:37:1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近日,家住“凯旋尊邸”小区18栋2楼的业主程先生向记者反映,他于2016年在“凯旋尊邸”小区购置了一套新房,准备装修房屋时,发现卧室楼顶有渗水痕迹,向物业反映,物业联系施工单位已派人上门维修。程先生当心维修过的地方是否还会出现渗水。

1月8日,记者来到程先生家中,看到该房屋楼顶有雨水渗透的霉点和维修过的痕迹。程先生说:“我于2016年购买的房子,这才几年时间,几次出现渗水,真的担心房屋质量。”此外,该小区16栋5楼的孙女士也向记者反映了该小区楼房外墙有碎石脱落的现象。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深圳新洲城物业管理公司安庆分公司了解情况,该公司负责人王险介绍说,他们在2016年9月收到过程先生反映的情况,也与房屋开发商安庆市金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系过,房地产开发商也联系施工单位安排维修人员上门查看渗水情况。该户房屋楼顶渗水主要是这栋楼房外墙脱落砸坏二楼平台外墙所致,施工单位已安排专业人员进行了维修。2020年,该业主又反映维修过的楼顶还是有渗水现象,物业再次联系施工单位找来了维修人员对该房屋进行了加固打胶封顶处理,并与业主及时沟通,等来年雨季看看可有渗水现象。

就孙女士反映的楼房外墙脱落问题,王险介绍,2020年7月物业已经就该小区外墙脱落的情况向安庆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反映过,安庆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房地产开发商、施工单位以及小区部分业主代表开了碰头会,就小区外墙脱落的维修问题进行了研究。目前,房屋施工单位已经安排专业人员对小区外墙进行全面排查检修,但是由于近期气温较低,不利于维修施工,等天气回暖再全面进行排查检修。


(全媒体记者 李金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