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矿山结构布局得到优化 “铁腕治矿”推进矿业经济转型

时间:2021-01-13 09:37:5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十三五”期间,我市大力实施“铁腕治矿”行动,通过优化矿山结构布局、开展绿色矿山建设等举措,全面推进矿业经济转型发展,在建矿山环境明显改善。

按照“扶优汰劣、扶大汰小”原则,引导矿山企业规模开采和集约化经营,逐步提高大中型矿山的比例,矿山结构布局得到优化。全市矿山数量从134个减少至77个,大中型矿山比例提高到40%,其中,煤矿、石棉及对环境破坏较大的砖瓦用粘土等矿山全部关闭。

因地制宜规划绿色矿山建设,完成海螺马子山、石镜山、上峰水泥扁担山等7个绿色矿山示范企业建设工作,其中,怀宁海螺马子山矿区、石镜山石灰石矿、小鞍山矿区被纳入全国绿色矿山名录。

通过全面梳理,江豚自然保护区、华阳河湖群自然保护区、古井园自然保护区的6个自然保护区探矿权将逐步退出,目前6个探矿权已完成2个注销、2个扣减,还有2个扣减的正按时间节点推进。

2020年,全市77个在建生产矿山中有生态修复任务矿山36个,总治理面积36.6公顷。截至目前,实际完成治理面积43公顷,实际提取矿山恢复治理基金1014万元,在建矿山环境明显改善。


(全媒体记者 陈娟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