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宜秀经开区“二次改革”助力“二次创业”2020年规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0.7%

时间:2021-01-15 14:37:3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从申请到敲定,半天时间,我们新项目用地的问题就解决了,效率太高了。”这几天,嘉欣医疗财务总监陈声球和同事们正加班加点地为新项目建设做准备。这个2020年10月拿地、占地107亩、投资4.3亿元的项目,将在2021年8月份投产,全部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5亿元。

嘉欣医疗是坐落于宜秀经开区的高新技术企业,这几年,企业每年都以30%左右的速度增长。2020年,因为疫情,嘉欣医疗新上口罩生产线,产值猛增,1-12月销售收入达2.7亿元,增幅达35%。鉴于良好的发展形势,企业决心“二次创业”。

“去年10月,我们向经开区提出需要107亩地来扩大生产,他们立刻带着我们看地,半天时间就定下来了,远远高于我们的预期。”陈声球告诉记者,目前项目可研报告已经完成,预计4月份就可以设备安装,8月份投产。

2020年10月,也正是宜秀经济开发区启动体制机制“二次改革”的当月。此前的一年里,宜秀经济开发区和全市其他开发园区一起,进行了体制机制改革。“改革运行一年来,成效明显,但还存在‘形改神不改’等方面问题,服务经济发展的核心职能没有突显。”宜秀经济开发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这些问题,2020年7月,开发区聘请专业公司,分别开展“回头看”和“二次改革”方案优化。

“我们在原有招商办、安商办、亲商办基础上,增强专业招商力量,成立招商一办、二办,强化招商、落地一体化服务能力。”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开发区共有14名招商人员队伍,“80后”12人,工科及法律专业占比86%。与此同时,园区配强纪监工委力量,加大督查考核力度,紧盯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常态化跟踪问效;在全市率先成立科创服务中心,4人专职从事首位产业和区域科技创新服务工作;成立专门平台公司,着力服务项目建设、融资、管理等,盘活资源资产,做强实体经济。此外,还在全市开发园区里率先建设运行智慧园区,提高办事和服务效率。

一招一式都指向服务经济发展主责的“二次改革”,让开发区的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对项目建设都有专人服务、全程负责,有问题有困难,我们知道找谁,也几乎都能第一时间得到解决。”金隆园总经理吴文昌说。2020年9月,作为宜秀区食品首位产业招商项目和我市“菜篮子”工程项目,金隆园位于原精博工业园地块的豆制品生产基地正式开工建设,开工以来进展迅速,现在几栋大楼拔地而起,主楼已经封顶,预计2021年8月就能投产。

园区“二次改革”助力企业“二次创业”的同时,也让园区发展活力更足、动能更强、效率更高。2020年,宜秀经济开发区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累计完成62亿元,同比增长10.7%,其中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累计完成21亿元,同比增长72%;战新产值累计完成22亿元,同比增长70%,增幅均居全市第一。共完成新签约5000万元以上项目22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0个,同比增长69%、81%。


(全媒体记者 江月 通讯员 方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