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闲置空地“披绿衣”城市宜居“入画来”

时间:2021-01-15 14:38:0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出门见绿意,转角遇到美。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十分关注市民需求,为广大市民打造一处处小而美的活动空间,不断拓展城市绿色生态游园,让广大市民收获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振风大道与独秀大道交叉口处,一小片绿地映入眼帘。高低错落的草丛、规整的树墙、蜿蜒的步道,几位市民正在河边散步。这是半个月前才建成的小游园,面积虽小,但每天都很热闹。然而之前,这片空地还被用来堆放渣土,成为城市的“卫生死角”。

过去中心城区待开发闲置空地较多,部分居民便会利用这些空地种菜,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为杜绝这一乱象,园林部门以种草复绿为主,铺设草皮、种上树苗,让空地变绿地,让卫生死角变休闲游园。

一说起闲置空地复绿,家住凯旋尊邸小区的市民陈秋云有话要说,“原来这一大片空地只是被栏板一围,里面甚至有人偷偷种菜。后来空地经过绿化,立马就变了样子,现在成了我们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像这样的小游园在我市不止一处。在黄土坑小游园,一排排整齐的香樟树替代原来的砖墙,一片片青翠的草皮覆盖黄土,桂花树、女贞等常绿树错落有致,形成一道绿色天然的屏障,原本黄土裸露的边坡有了别样的美。

“十三五”以来,我市以复绿的方式“守住”土地,有效避免闲置地块引发违建再次回潮、成为偷倒建筑垃圾之地、被市民垦荒种菜等问题,从“碎片化”土地下手,对可利用的闲置边角地进行绿化微改造,通过科学规划和精细管理,打造成一个个精致美丽的公园小游园,不仅增加了城市绿量,还提升了城区绿化品位。截至2020年底,我市城区共有60多块、总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的闲置地块披上绿衣。


(全媒体记者 唐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