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让更多人拥抱更高品质的城市生活

时间:2021-02-24 14:38:2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公园,让城市更美好。这几年,安庆坚持“政府主导、市场主体运作、百姓主力参与”,在公园规划设计、场景构建、推进方式上不断推陈出新,通过“新建一批、改造一批、提升一批”,越来越多的城市公园已经映入人们眼帘。既有“量的扩张”,更有“质的提升”,我市公园城市建设取得的成效是有目共睹的,较好地实现了各得其所、各美其美的愿景。

建好一座公园,归根结底要让城市里的每一个人生活得更舒心、更美好。因此,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始终,用发展的眼光来谋划,用群众的标准来丈量。哪怕是一个坡度的建构、一块地砖的铺设、一处雕塑的布点、一张椅凳的安放,都应充分考虑不同群体的生活习性和便捷程度,从点滴入手,由细微着眼,着力做好步道贯通、景点小品打造、公共设施配置等文章,用工匠精神打造精品力作,为美丽安庆再添如画风景。

公园建设既要有美丽景色,也要有文化底色,相互融合,动静结合,才能相得益彰、相映成趣。安庆公园建设的一个点睛之处,就在于生动呈现了地域文化的独特创造、价值理念和鲜明特色,形成了可借鉴、可复制的鲜活样本。文化是城市之魂,在做好公园绿化、美化、亮化的基础上,要突出以文化园、以文化人,注重文明传承,延续历史文脉,让一批有科技含量、创意亮点、文化特色的城市公园脱颖而出,充分彰显文化的格调,展示文化的魅力。

“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运用到公园建设管理上,既是秉持科学化、智能化,也应注重人性化、精细化,用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和巧心,管好每一片花草树木、每一个景点小品、每一处公共设施。这是摆在所有公园建设者、管理者面前的时代课题。

把一个个城市公园打造成“作品、精品、艺术品”,民心所盼就是初心所在,只要秉持匠心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就能让更多的人拥抱更高品质的城市生活。


(徐剑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