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多云天气“单曲循环” 昼夜温差较大

时间:2021-04-14 14:37:20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安庆最近几天的天气,可以用风平浪静来形容。不像前段日子,天气变化多端,一天一个样。进入本周以来,“春姑娘”收起了“任性”,天气没什么新意,几乎都是前一天的“翻版”,多云,多云,还是多云。清晨最低气温在10℃上下,略带凉意。到了中午,在太阳的陪伴下,气温有所升高,接近20℃,体感上还是比较舒适的。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仍然是多云天气,太阳会偶尔从云层中“探出头”,气温和昨日差不多,昼夜温差较大,请大家关注早晚气温变化。另外,多云天气,大家可以进行户外运动,趁着春光无限好,也可以到公园或者郊外走一走、踏踏青,但是随着天气回暖,紫外线较强,提醒大家外出注意防晒。放眼明天和后天的天气,太阳有望“露脸”,唱响“小晴歌”,没见到太阳的小伙伴们别急,明天或将受到阳光的青睐。

需要提醒的是,太阳现身后,或将带来“春天的烦恼”。每年4月份是满城飞絮的季节,随着天气转晴,日照增强,气温升高,恼人的飞絮免不了要漫天飞舞了,其中上午10时到下午4时柳絮飘浮最明显,过敏体质的朋友外出时要注意戴上口罩、墨镜、帽子等进行防护。进行户外活动时,最好远离飞絮、花粉较多的地方,选择过敏指数较低的时间段活动。回家以后要及时洗手洗脸并更换外套,饮食上也要多加注意,敏感人群应适当补充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可以多吃一些小青菜、西红柿、胡萝卜、柑橘等。


(全媒体记者 程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