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开展“不打烊”政务服务下沉 岗位送到家门口

时间:2021-04-16 09:37:1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今年以来,宜秀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聚焦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和自身情况,务实办、马上干,让党史教育成果惠及人民群众。

4月15日,在宜秀区7×24小时政务服务工作站,市民王女士在机器前只花了三分钟办好了房产证明。“我们平时上班,办理房产证明还要请假,有了这个工作站方便多了,周末放假出来几分钟就办好了。”拿着房产证明的王女士开心地说。

为更好地方便群众办理各项政务服务事项,今年1月,宜秀区在安庆七街建成7×24小时政务服务工作站,该站点无需人员值守服务,群众就可自助办理政务服务,目前可办理涉及市、区、镇(乡、街道)3个层级20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其中,公积金、不动产、社保信息查询打印、临时身份证明出具、个体营业执照申办等事项均可以现场办理、现场出具结果文件,使原先“1个工作日内办结”的承诺时限再次提速增效,实现秒批、秒办,实现了将“不打烊”政务服务下沉至人口密集的城市中心区,满足群众“随时办”的需求。上线三个多月来,宜秀区7×24小时政务服务工作站已累计为群众办理相关政务事项1200余项。

为解决辖区群众就业难问题,宜秀区遍访全区重点企业,汇总印制《2021年宜秀区千企万岗招聘手册》300余份,为辖区有工作需求的群众提供“1311”服务,即:1个培训到人、3个岗位到家、1次政策宣讲、1次职业指导。截至今年4月15日,该区已组织安鑫、旺旺等企业开展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141人,对重点人群开展就业技能培训196人,培训合格率均为100%,组织30名有创业意愿的群众开展创业培训。

通过加大岗位输送力度,宜秀区持续性开展“岗位送到家门口”活动,集中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已组织15场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2105个,达成就业意向222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和技能培训政策宣传月”活动,赴杨桥、白泽湖等地开展政策宣讲11场,服务就业困难人员、退捕渔民、脱贫人口等重点群体4人。目前,该区在区人力资源市场开设职业指导室,邀请专业人力资源服务人员为求职者开展职业指导,截至4月15日,已为53人提供职业指导服务,满意率达100%。

(全媒体记者 徐媛 通讯员 方华)


(全媒体记者 徐媛 通讯员 方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