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怀宁查湾村发展旅游富民强村

时间:2021-05-10 09:37:4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怀宁县高河镇查湾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发展旅游产业,让乡村更美、产业更旺。

走进查湾村,像是进入了一座公园,到处是葱郁繁茂的大树,满眼青翠,鸟鸣啾啾,带有田园风格的楼房、秀气的村中湖、新建的休憩廊亭“藏身”在绿树之中。碧水流淌、绿树掩映,构成一幅优美的田园风景画。

查湾村是现代诗人海子的故乡,随着乡村旅游的升温,该村建起了农家乐和民宿,从事旅游服务的村民达30多人。每年三四月份春暖花开时,每月接待游客2000多人,营业收入超10万元。此外,村里还先后引进了3家农家乐,以及家具、生态园林等企业,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超过了30万元。

围绕乡村旅游产业,依托村办企业和合作社提供的就业岗位,查湾村解决了当地200多名剩余劳动力就业。此外,查湾村将全村2200亩水田全部流转至村集体,并通过引进经营主体,划分出200亩苗圃、500亩水稻、1400亩荷花。村民在获得土地租金的同时,还能每年得到分红。与此同时,村里还投资20余万元建起了莲籽加工厂,争取不浪费一寸土地、不闲置一处资源,不断推动乡村振兴。


(通讯员 檀志扬 陈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