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电影送下乡 文化润民心

时间:2021-05-10 14:37:1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尽管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家家都有电视、网络,但大伙对露天电影还是很有兴趣。晚饭后,乡里乡亲聚在一起看场精彩的电影,边看边聊,挺好的。希望这种活动能常到我们村里来。”日前,在潜山市油坝乡张祠村文化广场上,电影《红星照耀中国》《赛虎》正在上映,村民程汪节与乡亲们一道,早早吃过晚饭,高兴地坐在大银幕前,看的有滋有味。

连日来,送电影下乡活动在油坝乡6个村巡回展映,每村连着放映2晚。“事先我们分别与各村进行对接和沟通,提前做好放映安排和信息发布,安排文化管理员做好放映现场人员安全和服务工作。”潜山市油坝乡文广站站长汪斌介绍说。

多年来,潜山市坚持开展送电影下乡活动,把优秀电影送到村民家门口,让多彩的影片在美丽乡村播撒文化的种子,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扎根于老百姓的心间。“我热爱这份工作,送电影下乡能给村民们送去文化知识与欢乐,不管观众的多少,我都要把工作做好。”潜山市影剧院女子放映队队员黄彦从事放映工作已有27年了,能为基层群众放映让她感到特别自豪。

今年,潜山市影剧院精心挑选了《夺冠》《攀登者》《军号密码》等30余部优秀的主旋律影片,给百姓送上喜闻乐见的新片、好片,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发群众爱国热情,让广大村民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共享最新文化发展成果。按照“一村一月一场公益电影”的标准,将在全市164个行政村和11个非农居委会进行巡回放映。目前,潜山市共有6支放映队正深入到各个乡镇,同步开展送电影进乡村活动。


(通讯员 潘艺 汪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