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应急抢排迅速 城区未发生内涝21时14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解除

时间:2021-05-11 09:37:1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5月10日晚,市城区发生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造成城区部分路段及区域出现短时积水。各区及市城市排涝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迅速对积水路段及区域开展应急抢排,至21时14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解除,我市城区未发生城市内涝。

银桥花苑地库已淹约10厘米,农机局宿舍门口积水约10厘米,龙眠山路赛格数码城段路面满溢积水,独秀大道与迎宾东路交叉口积水深度影响车辆正常通行,龙眠山路与曙光路交叉口因树叶垃圾堵住雨水井口路面积水,梅城路积水已没过膝盖,中山大道下穿桥积水深约1.5米……由于强降雨短时间内形成的地表径流超过管网排水能力,市城区部分路段及区域不同程度出现积水。

根据气象信息,市城市排涝指挥部办公室于10日16时发布城区防汛排涝预警。各区及各有关单位在加强各闸站、易涝点、道路下穿、涉水工程等值班值守的同时,提前安排设施设备及人员到位到岗,通过开启井盖助排、组织水泵排水作业等方式进行应急抢排。其中,中山大道下穿桥西侧路段于晚8时20分左右基本完成封堵,滞留在下穿桥下的车辆在牵引车的牵引下安全离开该路段。各处积水在应急抢排作业下陆续消退。


(全媒体记者 杨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