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怀宁县4000万资金保障义务教育

时间:2021-06-10 14:37:1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只有十来天就要中考了,丁志(化名)最近学习总是分心,经常一个人发呆,你们在家要多鼓励和安慰他,让他卸下家庭包袱安心考试。”6月7日,怀宁县秀山初中901班班主任朱旭娟趁着中午休息时间到村民丁希元家走访,她一边介绍丁志的学习情况一边宣传教育资助政策。

丁希元是秀山乡观铺村脱贫户,妻子患有乳腺癌,经过几年治疗,虽然身体有所恢复,但只能在家做杂活,近期她又做了一次手术。温顺、乖巧的丁志担心妈妈的病情,才在这中考冲刺关头分了心,朱老师察觉到了他的心思,找他了解情况后决定再次去家访。

“朱旭娟老师很有责任心,对丁志也非常关心,多次到丁志家家访。这个孩子学习成绩在年级名列前茅,几乎每次数学和英语模拟考试都得满分,今年考取省级重点高中肯定没问题。这几年他在学校一直享受两免一补资助政策,家庭基本上没有经济负担。”秀山初中校长查支文对这个孩子情况十分熟悉。

今年以来,怀宁县进一步强化义务教育经费保障工作,聚焦脱贫户家庭学生、低保学生、残疾学生、孤儿等特困家庭学生,建立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数据库,精准发放5128名义务教育贫困生生活补助152.48万元,同时向义务教育阶段4.5万余名学生发放国家免费教科书和免除学杂费共2605.21万元,安排1182万元维修改造农村薄弱学校校舍和附属设施,投资560万元建成22个智慧学校,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高义务教育保障水平,增强教育民生福祉,让更多家庭共享民生红利,让每一个学生上得起学、学得好知识,有效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乡村教育振兴。


(通讯员 檀志扬 潘凤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