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丰田、保时捷召回24.46万辆乘用车 丰田占比97.53%

时间:2021-07-24 14:37:3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中国经济网7月23日讯(记者 郭跃)今日,丰田和保时捷两品牌各自发布2起召回公告,共召回乘用车244591辆。其中,丰田共召回238540辆,占比97.53%;保时捷召回6051辆,占比2.47%。


具体来看,天津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将自8月2日起,分别召回116551辆卡罗拉双擎汽车和109034辆雷凌双擎汽车。

以上车辆召回原因为车辆搭载了自适应巡航系统,当车辆在该系统启动状态下行驶时,由于制动控制电脑的程序不完善,在部分车速范围内系统执行轻微制动时制动灯不点亮,不符合国家相关强制性技术标准的要求,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后车追尾,存在安全隐患。对此,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制动控制电脑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程序,以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则将自9月30日起,再次召回12955辆进口埃尔法汽车。

召回原因为车辆装备的怠速启停功能,由于相关控制程序存在不完善且蓄电池隔热性能不足,若车辆频繁在蓄电池温度较高的长时间怠速停车状态下使用,会因蓄电池内转化还原反应不充分,导致蓄电池充电不足而加速电池劣化。极端情况下车辆在进入怠速启停模式后,发动机无法再次启动,可能会发生后车追尾事故,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公司对召回维修措施升级为:为全部对象车辆再次免费升级发动机控制电脑及怠速启停控制电脑的控制程序;并更换改良合格的蓄电池隔热罩;同时对蓄电池劣化程度进行确认,将问题蓄电池免费更换为全新蓄电池,以消除安全隐患。


保时捷方面,有5957辆进口2020、2021款Taycan系列纯电动汽车的召回原因为车辆由于电控软件问题,可能导致电源电子装置出现通讯故障,造成车辆脉冲式逆变器不能正常工作。当该问题发生时,动力传动系统会停止工作从而导致车辆缺失动力,如果此时车辆在高速路等复杂的交通路况行驶时,会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公司将委托保时捷品牌的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新电源电子装置(Power electronics)和电机电子装置(DME)的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另有94辆进口2018-2021款Cayenne系列汽车的召回原因为车辆由于生产偏差,装配人员未严格遵照操作流程,特定期间内生产的车辆可能存在转向柱与转向机的连接螺栓未按正确扭矩紧固。造成螺栓在使用过程中可能松脱,极端情况下转向柱可能会从转向机上分离,导致车辆的操控性能可能会受到限制或失控,从而增加碰撞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公司将为召回的车辆免费检查,更换转向柱固定螺栓并按规定扭矩拧紧,以消除安全隐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