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怀宁:探索高质量融合发展新模式

时间:2021-08-10 14:38:2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怀宁县马庙镇积极探索城乡高质量融合发展新模式,力争用3至5年的时间,打造成为城镇靓丽、产业高端、环境优美的高质量发展之城。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该镇利用3年左右的时间,完成鹿苑、新安、泥河等六个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实现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结合农村改水改厕,全面完成剩余5个村的改厕整村推进。常态化开展“河湖清洁“行动,严格落实河长制、林长制,确保“天蓝、水清、花好、景美”。

扶优培强村级集体经济。该镇利用蓝莓主导产业,助推15个村居的村级集体经济蓝莓产业项目顺利实施,为乡村振兴培育“稳压器”和“活水源”,确保2021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倍增”并力争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超过50万元的村在2020年基础上“量增”。

夯实基础做优现代农业。马庙镇引导禾向远等8家蓝莓种植企业就近“拓展”、“扩园”并实施精细化管理,形成蓝莓精品园。继续鼓励曹坦村一二期“联栋温控大棚”提升管理质效,发展“智慧农业”,打造怀宁“蓝莓科创版”、“升级版”,结合红院墙美丽乡村建设,打造集观光、采摘、育苗、培训、加工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改善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全镇按每年不少于12公里的速度推进“农村四好路”建设,力争五年内建成不少于60公里农村路网,基本消除20户以上村民组“道路不畅”问题。同时,努力推动15个建制村“双向车道”建设,实现马庙镇外围交通圈的全面通畅。优先在“两区”和基本农田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今年在磨塘、南山、鹿苑、新安等四个村实施。


(通讯员 檀志扬 左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