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安庆监督惠农资金精准落实到位查处使用管理不规范问题10个问责20人

时间:2021-08-17 09:37:1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强化日常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开展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使用管理不规范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共查处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使用管理不规范问题10个,问责相关责任人20人。

各县(市、区)纪检机构深入基层一线,实地了解惠农资金的发放时间、发放范围与补贴金额等情况,着力发现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使用、发放、监管等方面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健全监管机制,推动惠农政策落地落实。同时,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发挥派驻监督优势,联合市财政局等13个涉农部门建立联动工作机制,成立4个督导组,对各县(市、区)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全程督导。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补贴政策宣传不到位问题,市纪委监委要求相关单位和地区加强补贴政策宣传力度,提升为民服务意识;对资金打卡不及时等问题,要求严格工作程序,规范补贴资金发放流程;对资金监管不到位问题,要求各县(市、区)各涉农主管部门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完善监管机制,建立专项台账,实行对标销号,切实整改到位。

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使用管理不规范问题10个,问责相关责任人20人,其中党纪处分3人,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1份,推动各地制定《惠农补贴管理工作职责及规范“一卡通”打卡发放操作规程》,将惠农补贴纳入年度工作考核,建立激励约束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加强资金监管,同时做好补贴资金清理、有关信息核对工作,严格发放程序,确保资金安全。截至7月底,全市相关惠农资金发放使用管理不规范问题已整改到位。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指导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采取务实有效举措,深化灵活运用各种监督手段,监督各地区和职能部门做好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使用管理不规范整治工作,强化举一反三,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全媒体记者 白萍 通讯员 李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