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洪铺镇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时间:2021-09-03 14:37:1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怀宁县洪铺镇多措并举,有序高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升辖区接种人群疫苗接种覆盖率,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变异病毒切莫轻视,接种疫苗守卫健康,接种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手段……”连日来,洪铺镇处处响起了这样的广播,此外,在街头巷尾还会看到一群红马甲走街串巷,将防疫知识送到各个角落,他们是由村(社区)工作者、居民志愿者组成的防疫宣传小分队。为扎实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工作,提升居民的防控意识,镇村两级干部实行了“敲门式”宣传,“地毯式”排查,在所有村民组和人员集中场所张贴通告指令,形成“人人都是政策宣传员”的氛围,确保防疫宣传无遗漏。

组建疫情防控督查小组,通过实地走访、问询检查、查阅记录等方式,查看了辖区内271家商超、宾馆、药房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所有商户实行“二码联查”,经营者必须佩戴口罩,并督促进店消费者佩戴口罩。同时,对镇内13个村(社区)各个疫情防控点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酒精、消毒液、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储备情况,来往人员“两码”扫码登记情况、疫苗接种台账是否及时更新等各项防控措施进行逐一检查。

“像我们这些老年人,身体免疫力低,打疫苗是最好的保护。今天也多亏了村里这些的孩子们全程陪着我,就像家人一样细心周到,我感觉这样的服务真的太贴心了。”三岭村73岁的陈巧中奶奶开心的说。对于独自前来接种的老人,洪铺镇均安排一名工作人员或志愿者全程陪同照顾。同时考虑到老年人身体状况,接种点现场还配备有血压测量仪,在预检环节为老年人测量血压,医护人员也耐心做好老年人基础疾病、接种禁忌症问询,暖心服务赢得的居民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 檀志扬 项四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