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致富农家乐拓宽幸福路

时间:2021-09-08 14:37:1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刘孝和的通讯录里有5000多人,很多都是他的顾客,从周五晚开始,刘孝和的农家乐都处于爆满状态,刘孝和最常做的便是拒绝接单:“周末的话,一天都要拒绝四五单,我们这里是新鲜食材,处理食材、烹饪所需的时间都比较长,比如客人需要藕心菜的话,还要去湖里摘,所以至少提前一天预订,当天肯定是吃不到的。我们农家乐里几乎所有的食材,鸡鸭鹅鱼蔬菜等都是我们自己养殖种植的,不喂饲料也不打农药,长得瘦就瘦,长虫就长虫随它。”

刘孝和说,因为主打天然无污染,农家乐又是柴火灶做菜,味道好,安庆市区很多市民周末都爱来这里,也导致自己养殖的鸡鸭鹅鱼等供不应求:“我们的鸡鸭鹅只供自己家的农家乐,不对外销售,就是来我们农家乐吃饭的顾客,吃完饭想带回去一两只,我们也是没有的。湖里的鱼也只有来钓鱼吃饭的顾客才能带回去,只钓鱼不吃饭的也不卖。”刘孝和说,虽然这些做法让很多顾客不能理解,但是他们还是坚持品质。“我们的基地有限,能够同时养的鸡鸭鹅都是有限的,比如在一个生长周期内只能够养500只鸡,如果卖出去了,农家乐需要的时候就没有,没有了就出去买食材,那就不能保障品质。”

在做农家乐之前,刘孝和在村里养了很多年的“飞鸡”,在树林里放养的“飞鸡”同样不吃饲料,鸡的品质也受到周围村民的肯定。“每年养的鸡,广丰村和隔壁村村民几乎包圆了,走不出这两个村。”刘孝和说,正式瞅准了市民们对于吃的追求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他果断决定做农家乐。“周末几天基本上有一两万的营收,虽然平时人少一点但也不是没有顾客,农家乐这一块的收入还是可以的。”

刘孝和自己的日子也过得有滋有味。去村民家收购一点颇有年代感的画报、桌椅装饰自己的农家乐、采摘藕心菜的间隙拍拍荷花、诗性一发就写几句打油诗……刘孝和觉得自己过得日子就是很多人羡慕的田园生活。“我自己对产品的品质有追求,天天脑子里琢磨的比较多。”

在广丰村,类似的农家乐还有很多,他们各有特色,生意的火爆也从侧面反映出市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对“吃得好”有了更明确的要求。

王昆顺经营的农家乐每天也只接待一定的顾客,“人多了品质跟不上,砸自己的招牌。”王昆顺说:“有一次有外地的几位游客路过,看到我们这里有很多顾客,车子都开过去了,还掉头来了,说要吃饭,当时已经有些晚了,我建议他们往前开一点,前面有饭店,但是他们坚持在我家吃,认为有很多人说明味道不错。我老婆就接下来了,吃完饭,这桌客人就夸我们味道确实好。”

从周边村民家收购土鸡土鸭,王昆顺有着自己的经营模式。因为酷爱唱歌,他还在农家乐内打造了一个KTV,让来吃饭的顾客还能一展歌喉。王昆顺说:“我以前喜欢唱,现在唱的少了,但是我这个音响效果特别好,一些KTV里的音响都没这个好。”


(全媒体记者 付玉 通讯员 汪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