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防范 提升临崖临湖路段安全系数为农村公路加装“安全防护网”

时间:2021-09-09 14:37:3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宜秀区在临水临崖路段加装护栏,宿松县多部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加油站安全生产等工作检查,潜山市对山区事故易发多发路段加强执法管控,深化“双违”治理,全力构筑山区险段交通安全屏障。……连日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领域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安全形势稳定。

在宿松县柳坪乡,交警大队民警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紧密结合的方式,严查过往车辆,重点查纠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头盔、重大型货车超速行驶、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重型自卸货车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对存在的问题发现一起,现场整改一起。

在318国道潜山水吼割肚段,潜山市交通运输部门设立固定执勤卡点,对过往车辆尤其是客运车辆、农村面包车辆等开展全天候安全隐患排查。从6日起到7日早上,共检查货运车辆19台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4台次,卸载货物135吨;检查客运车辆9台次,纠正出租汽车违规经营3台次。

宜秀区白泽湖乡黄石村主干道东新公路于2018年建成投入使用,全长7.1公里,路宽6米,是全村近4000人进出村的必经之路。东新公路分岔口较多,周边分布着湖泊、学校等。为保障安全,该村在2020年底前对东新公路临水路段安装防护栏,护栏总长约1.1公里,投资约2万元。

大龙山林场林木郁郁葱葱,盘山公路蜿蜒延伸。为加强公路安全管理,近日,大龙山林场成立专项交通安全排查工作组,对全境涉山1条主干道路、2条次干道路进行安全大排查,对驻山单位和境内作业单位包括旅游景区和茶叶基地经营单位进行宣传,组织经营单位职工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和培训。对涉险区域和道路新增安全警示牌,在主干道设置24小时监控系统,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购置无人机进行覆盖式拉网排查。同时自查自纠,对排查中发现的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登记造册,整改销号,对暂不能销号的报安全主管部门备案,申请联合执法和整改,确保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

今年来,宜秀区扎实开展交通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针对薄弱环节开展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有效提升农村公路临崖临湖路段的安全系数,消除区内临水临边危险路段安全隐患11.7公里,涉及5个乡镇(办)14个村居委会,安装波形梁护栏6855米,警示桩60根,总投资147.5万元,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全媒体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余旭 宣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