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创业江淮”行动计划“安庆版”来了500万电子创业券首发 你领了吗?

时间:2021-09-28 14:37:1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完成创业培训3万人次以上,新增省级以上创业创新孵化载体20个以上,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0亿元以上,发放电子创业券1000万元以上,新增注册企业6.5万户以上,开展企业家人才培训2500人次以上……新近发布的《“创业江淮”行动计划(2021-2025年)安庆市实施方案》在对我市未来5年“创业行动”总体目标用数字进行“固化”的同时,更明确提出了实施“八大工程”的创业行动路径。

“八大工程”具体内容为:实施创业领航工程,年均开展创业培训6000人次左右;实施创业筑巢工程,每年新增省级以上创业创新孵化载体4个以上;实施融资畅通工程,年均发放个人和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10亿元以上;实施青年创业工程,每年支持1000名左右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创业;实施高端人才创业工程,每年服务60名左右高端人才创业;实施返乡农民工创业工程,每年支持1500名以上农民工等返乡人员创业;实施退役军人创业工程,每年支持50名左右退役军人创业;实施皖厨创业工程,每年支持600名以上皖厨师傅创业。

另外,该方案提出,将有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城乡各类劳动者均纳入创业培训对象;促进大学生创业创新,支持高校建设省级大学生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探索创业担保贷款线上办理;每年遴选一批市、县(市、区)级优秀创业项目和“返乡创业之星”,并按规定给予奖励;打造退役军人创业园,在经营场地、水电减免、投融资、人力资源、宣传推广等方面实施优惠政策;鼓励各地打造一批符合当地特色的美食名品连锁店,扶持一批皖厨创业街区,按规定给予资金补助;发放电子创业券;通过竞赛遴选一批优秀创业创新项目,按规定给予一定的资金激励支持。

又讯(全媒体记者 徐侃 通讯员 孙磊)9月24日,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联合举行电子创业券发行仪式暨创业服务云平台应用培训活动。首批500万元创业电子券当天正式上线发行。

发放电子创业券,旨在进一步助“创客”一臂之力,激发“双创”新活力。市电子创业券是指财政资金通过安庆创业服务云平台发放、流转、兑现,用于支持安庆市内的创客及初创小微企业购买就业创业服务的电子有价凭证。电子创业券计量单位为1个创业金币=0.1元人民币。

广大创业者和初创小微企业可登陆安庆市创业服务云平台免费申领安庆市电子创业券,购买各类创业服务。首期上线创业意识培训、创业测评、视频微课、代理记账等4个创业服务包,后期还将陆续上线商标注册等其他创业服务包。

为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工作,我市积极改革财政投入方式,发挥市场配置作用扶持创业。提高小微企业用户电子创业券的申领兑现额度。每年申领兑现最高限额个人用户400元,小微企业用户2400元。增加创业服务内容。在“视频微课服务包”中加入“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将适时推出“职业技能培训”微课课程,拓宽创业券的使用范围。

截至9月26日,全市创业金币申领34人次,申领金币43.26万个。


(全媒体记者 徐侃 通讯员 黎扬)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