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大风搭配 冷空气“上线”最低13℃ 注意防寒保暖

时间:2021-10-11 14:37:2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国庆假期结束后,高温天撤退,气温出现“断崖式下降”,让人直呼一夜入秋。经过两天的缓冲期后,本周降温再度来袭,请大家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上个周末,天气以阴到多云为主,偶有零星小雨在局地降落,全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达到了25℃。除了早晚稍有凉意外,白天的温湿度适中,这个周末过得还是比较惬意的。

然而随着新一周开启,天气将发生转变,且这次又是熟悉的大风加冷空气“配方”。10月10日9时3分,安庆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24小时内海口镇、山口乡、大桥街道办事处、大龙山镇、白泽湖乡、长风乡、罗岭镇等大部分街道和乡镇将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4-5级,阵风7~8级。

据安徽省气象台预报,本周我省冷空气活动频繁,受其影响,气温将有一定幅度下降。今日安庆阴天转多云,平均气温较昨日下降4-5℃,最高气温仅在20℃附近,最低气温出现在清晨8时左右,或将低至13℃。早起外出的人们一定要注意保暖,及时增添衣物,秋衣秋裤可以“装备”起来了,以防因气温骤降引发感冒。

上周五迎来了寒露节气,寒露以后将进入真正意义上的秋天,谚语云“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意思是提醒大家不要继续穿凉鞋了,要换成保暖的棉鞋,凉鞋、单衣等夏季衣物也可以洗干净收拾起来了。另外,寒露时节宜早睡早起,保证睡眠充足,注意劳逸结合。寒露虽寒气袭人,市民在防止受寒感冒的同时,还需经常打开门窗,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全媒体记者 程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